注册

光博会开幕 1.8万人玩尖板眼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光博会开幕1.8万人玩尖板眼 裸眼3D技术让眼睛享受视觉大餐。 “小蓝人”机器人在玩魔方。 有光,世界才精彩。昨天,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

原标题:光博会开幕1.8万人玩尖板眼

裸眼3D技术让眼睛享受视觉大餐。

“小蓝人”机器人在玩魔方。

有光,世界才精彩。昨天,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第十届中国湖北产学研合作项目洽谈会(下称“光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志华、英中贸易协会主席迈克、俄罗斯激光协会主席伊万、德国通快大中华总裁乐安德出席开幕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副省长郭生练、许克振,市长唐良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郭生练主持,杨学山、唐良智致辞。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次移师国博的光博会气势震撼,巨大的场馆、酷炫的高科技产品,让前来观展的1.8万名观众直呼“过瘾”。家住光谷的万先生特地一大早赶来,他从事技术研发,想来光博会上看看最新的科研成果有哪些,顺带与厂家寻求合作机会。汉阳的赵女士则带着两岁的儿子来了。她开玩笑地说:“儿子对科技蛮感兴趣,正好让他过来早教一下。”

观众参观展位,企业全面展示着最新科技。在金运激光展位,记者看到该公司引进的全球首款彩色多材料3D打印机,与传统3D打印机一台机器只能用一种材料的方式不同,这款机器可以用千余种材料进行3D打印。同时,武汉富士康及其相关产业链的单位几乎独占“工业自动化”展馆。富士康现场人士介绍,这次“工业自动化”展馆内共有119个展商,分别来自中、美、德、日、瑞典等国家。

除了人气高,光博会吸金能力依然强劲。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介绍,该区签约项目共18项,参加本次签约的企业有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协议签约金额约133亿元。本次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光电子领域,同时,现代服务业等项目也崭露头角。

手机遥控全家家电

光博会数字家庭展区的智能化科技,让人目不暇接。今后,让父母头疼的讲故事哄孩子睡觉将不再是件难事,故事机将会普及进千家万户。

这款“故事机”上设置有多个USB插孔,这些插孔可连接电脑、手机等设备,播放动画或者图书、相册等内容。用手机可进行遥控。此外,手机还可以遥控家电。联想展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手机基本可遥控电饭煲煮饭、空调温控、热水器开放、电视选台等。其操作很简单,只需一台智能手机,下载好相应的APP,登录进入程序界面,通过手机无线网,便可实现与家用电器的远程对接。当然,这些家用电器也要智能化,内置有无线收发设备。

3D激光打标

让手机更轻薄

4G时代,智能手机更轻薄,为保证用户上网、语音、蓝牙、云通话等的良好体验,智能手机通常内置6-8根天线。传统方法打造手机天线轨迹使用的是金属薄片,只能走直线,如此累加天线数量也会增加手机厚度。

如今,激光打标机可以解决这一难题。昨日,在华工科技展位,华工科技自主研发的LDS3D打标机能直接标刻手机壳上的天线轨迹,不管是直线、曲线,只要激光能到的地方,都能打造3D效果。3D激光打标6-8秒便能完成,且精准到五分之一的头发丝精度,良品率更高。这一技术将使未来的智能手机更轻薄。

激光“华佗”

为机械疗伤

在团结激光展位,一台13吨重的大家伙最引人注目。它的名字叫智能化立柱式多功能三维半导体激光加工成套设备,别看它块头大,它可有双神医华佗一样的“妙手”,既能用3D打印技术制造出飞机发动机薄壁空心叶片等精密构件,还能用激光熔覆技术直接对各种损伤的机械部件进行修复,令其复原如新,而费用只是整体更换的十分之一,被广泛运用在航空、航天、冶金、石化、军工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全国半数以上的高铁滑床台板(设在道岔处的铁轨下方)在加工时用到了这种设备,团结激光下一步将会向地铁领域推广。

参展上市公司创纪录

昨日现场,记者发现包括华工科技、烽火通信、金运激光、东湖高新、大族激光、中国国电、中国联通、中国移动、日新科技、长虹集团、联想集团、创维集团等在内的20家上市公司,集体亮相本届光博会。光博会组委会表示,由于本届光博会专业性更强,很多专业观众很早就报名参会,由此激发了上市公司展示和寻求合作的热情,大量上市公司集体参展,创下历届之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光博会 开幕 人玩尖板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