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反馈巡视情况 请客送礼、高档消费、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等屡禁不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8月17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等5地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反馈巡视情况

请客送礼、高档消费、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补贴等屡禁不止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于2015年8月17日至9月17日对荆州开发区进行了巡视。12月26日,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树华代表巡视组向荆州开发区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荆州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蒋鸿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王树华反馈时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部分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经商逐利,部分领导干部插手工程、损公肥私,征地拆迁、土地管理隐患严重,土地闲置率高,违法用地情况严重,征地拆迁监管缺失,自由裁量幅度宽、空间大,征地拆迁人员多为临时抽调和聘用,人员混杂。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四风”余烬残留,部分干部习惯性认为开发区具有特殊性,对外招商引资顾面子、讲排场,请客送礼、高档消费、超标准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屡禁不止,部分单位三公经费呈上升趋势;作风不实,服务不到位,从基层借调、临时聘用工作人员做法渐成常态;遵规守纪意识淡薄,一些部门和单位在执行上级方针政策时,习惯性地探底线、搞变通,有的领导干部面对党的政治纪律我行我素、毫无敬畏。在选人用人方面,编制职数管理混乱,超职数配备,未按规定核定科级岗位职数;干部选用工作不严谨,干部选用机制不健全,尚未形成党工委重要人事协商小组会议议事规则;干部档案管理混乱,相关材料未按规定归档,填写不全、不规范,存在篡改干部个人档案现象。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方面,责任意识淡薄、锐气不足,部分领导干部对落实主体责任不上心、不操心,“经济工作结硬仗、反腐工作放一放”现象比较突出;虽然出台了相关实施意见,但从内容上看“对下不对己、对外不对内” 痕迹明显,没有体现示范效应;开发区纪工委长期处于力量薄弱状况,多年来未查办典型性经济案件,面对违规违纪违法等问题,轻拿轻放柔性处理,履行监督职责力量弱、力度软,机构不全、队伍不整问题存在多年。对这些问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按规定处理,见事见人见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对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有关同志要正确对待,深刻反思,切实警醒,有这样那样问题的同志要悬崖勒马,及时回头。

蒋鸿表态说,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点中要害,符合开发区实际,为开发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下一步整改问题、推动发展提供坚强动力。开发区各单位要端正态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作风、刷新工作、 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以问题为导向,逐级建立台账,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决不罢休;开发区工委办、纪工委要加强调查研究,对多发性问题、易发性问题、普遍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从规律上找到解决方法,真正建立起固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日常检查考核,加大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一岗双责”的监督检查力度,打通压力传导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切实改进作风,重点开展“5+3”专项整治,着重整治财务管理、工程建设领域、行政执法及党员干部收送红包礼金等违纪违规行为;要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对巡视组反馈的案件线索,要坚决做到严查快办、深挖细查,以案件查办的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通过严格问责激发党员干部的战斗力,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巡视组 干部 开发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