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的大武汉情怀 “十二五”城建赢得“满城赞”


来源:九派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阮成发的大武汉情怀“十二五”城建赢得“满城赞” 2015年12月29日至30日,武汉召开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作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武

“满城挖”是谁?

百度搜索中输入“满城挖”,不仅会看到专属的互动百科,还有1260000条相关消息。从百度搜索的结果中,不难发现,除开湖北武汉本地媒体,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凤凰等国内大型网站都有关于“满城挖”书记的报道,凤凰网更是建立了两个专题集中报道“满城挖”引起的舆论讨论。

“满城挖”指得是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因为根据《武汉市“城建攻坚”五年行动计划》,到2016年,共投入4217.66亿元,建成中部第一、国内一流的城建基础设施,主要指标赶超广州。为了实现追赶目标,11012个建设工地在武汉大地上遍地开花,“满城挖”成了这座城市的代名词,也变成了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的外号。

从相关的报道可以看出,2011年年初,阮成发书记就知道了自己“满城挖”的外号。2011年年初,武汉提出“复兴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后,“城建攻坚”逐渐成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大规模城建背后,围绕“满城挖”书记的争议一直未平息。2011年4月6日,武汉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阮书记自己打趣地说道:“我知道,在网络上有人叫我‘满城挖’,前五年在城区挖,未来五年还要挖到远城区去”。他还表示,“建设不会停止,我会顶着骂名继续下去”。

凤凰网专题:“鹰派市委书记”阮成发的大武汉梦

阮书记“满城挖”的外号,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都知道了。2013年3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在人民大会堂湖北厅接见湖北省代表团时,对阮成发书记说,“阮成发,‘满城挖’。这个我知道。”“你们的思路是对的,办大事情就要下大决心。解决交通难题不能老是靠限行、摇号,这些都不是治本之策。大建设时期会给人民群众带来不便,但建成之后会带来更好的服务与方便。”俞正声希望,武汉加快迈过城市发展阵痛期,加速升级蜕变,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武汉 阮成发 满城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