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新年 2016东湖磨山蜡梅展元旦开展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枝横碧玉天然瘦,蕊破黄金分外香。东湖梅园的蜡梅开了,朵朵晶莹的蜡梅点亮了冬日的梅园。作为2016中国武汉东湖梅花节的前奏--东湖磨山蜡梅展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向游客推出。这个冬天不太冷,在时而阳

枝横碧玉天然瘦,蕊破黄金分外香。东湖梅园的蜡梅开了,朵朵晶莹的蜡梅点亮了冬日的梅园。作为2016中国武汉东湖梅花节的前奏--东湖磨山蜡梅展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向游客推出。

这个冬天不太冷,在时而阳光明媚,时而又雾又霾的天气随机模式切换下,东湖梅园内的蜡梅花也有些许零乱。部分蜡梅提前开放,本不该相见的花叶,此刻正一同在树枝上形成鲜明的对比。绽开的金黄花瓣小巧玲珑,干枯的树叶随风飘摇。据梅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日气温较为暖和,等进入低温之后,树叶将完全脱落,大面积的蜡梅也将陆续绽放。蜡梅也分早、中、晚花期,它整体花期较长,从十二月一直将延续到二月底,目前东湖梅园中的部分蜡梅早花品种正进入盛花初期。

蜡梅——作为梅花的姐妹花,是我国独特的传统名贵花木,较梅花早一个月开放,芳香凝重,高洁坚强,是初冬时节特有的观赏花木。东湖梅园,是全国四大梅园之一,中国梅花中心所在地,经过东湖梅园工作人员60余年不间断的收集与培育,园内植有蜡梅100余种,定植的蜡梅树达到3000余株。其中不乏一些珍贵品种,如因花香浓烈而散植于整个园中的磬口梅;花色淡黄,花心洁白,有着荷花梅之称的“素心梅”;花形像虎蹄,香气浓烈的虎蹄梅等。东湖梅园也是全国蜡梅品种最多、最集中之地,游客在园中可欣赏到世界上90%的蜡梅花品种。花开之际,万枝蜡梅芳香四溢,使梅园成为省内最大香疗园。

本次蜡梅展票价40元。2016东湖年票也在火爆发行中,持东湖年票可无限次游览梅园和磨山景区、落雁景区、马鞍山森林公园,参加梅花节的游客购买年票最为划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新年 2016 东湖磨山 蜡梅展 元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