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良智昨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25条建议现场回应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唐良智昨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25条建议条条现场回应 唐良智现场回应政协委员建议。记者胡伟鸣蔡晓智摄 昨天下午2点30分,唐良智准时开始与40位市政协委员座谈。他们提出的2

原标题:唐良智昨与政协委员“面对面”
          25条建议条条现场回应

唐良智现场回应政协委员建议。记者胡伟鸣蔡晓智摄

昨天下午2点30分,唐良智准时开始与40位市政协委员座谈。他们提出的25条建议,唐良智每条都现场回应。

改革发展

“谁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通用航空目前仍是一块待切割的“蛋糕”。市政协委员秦远建说,在发展通用航空方面,武汉还缺乏深入研究及顶层规划,缺少专业人才队伍。他建议,学习借鉴汽车产业发展经验,创造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通用航空的发展,有点像30年前刚开始发展小汽车时的情形。”唐良智现场回应,目前沌口、蔡甸等区域都在发展通用航空,积极性很高,但“抓到老鼠的猫才是好猫”。做通用航空的顶层设计,除产业规划外,还要形成空间布局。

他还透露,目前卓尔航空正与华中科技大学建设通用航空专业,筹备航空学院,此外,卓尔航空还将引进美国通用航空的权威工程技术。

社会文化建设

老“孙子疗法”最管用

目前,我市居家养老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如何解决社会化程度不足的问题?市政协常委张河滢建议,引导企业、社会团体和个人参与居家养老服务;编制落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空间布局规划,预留养老服务设施空间。

刚刚公布的2014年“十件实事”,新建60家社区养老院是其中一件。

唐良智说,大多数老人仍以社区为中心解决养老问题。如果老人集中住在离家较远的养老院,回不了家、看不到子女,心情不会好。“孙子疗法很管用”,老人最怕寂寞,最需要亲情,子女、孙子围在身边,心情舒畅,身体自然好,因此一定要以社区为中心打造居家养老服务。    

城市建设管理

写字楼既要有楼还得有服务

汉口在建660米高楼,武昌则有606米,高度排在世界第二、三位,但商业地产要规避市场风险。市政协委员曾文涛曾做过调查,发现商业写字楼的利用率不高,很多空间空置。他建议合理规划商业地产开发规模,增加住宅供应量。

唐良智现场回应说,希望曾文涛关于商业地产开发的调研再充分些,需要研究要控制什么,应该放开什么,合理调整结构。因为,服务到位的写字楼一定能租出去,只有硬件、没有软件、服务跟不上的写字楼很难租出去,下一步将研究关于商业地产开发的政策导向。

生态文明

聘请委员做空气质量监督员

治理空气继续成为委员们建言热点。市政协常委黄萍萍建议,坚决执行改进空气质量行动计划,加强监督,提高计划的执行力。要让市民都知道行动计划,建立空气质量评估制度,与政府绩效管理挂钩考核,控制污染源。

“制定了计划,还要看决心有多大。”唐良智当场表示,聘请黄萍萍为监督员,监督改进空气质量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希望黄萍萍每个月都能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计划执行不到位的情况。

“城市建得这么美,一定要内外兼修。”市政协委员赵群在会上还提到了垃圾转运的问题。武汉每天有四分之三的垃圾是当街转运,影响城市形象,以及市民出行,也不利于垃圾分类。赵群希望,武汉要加快垃圾分类回收、分类转运。唐良智表示,一定要下大力气解决垃圾转运问题。

昨天下午5点钟,座谈结束。市政协委员侯立新提前离开座位,把300张立新中医就医卡送到了唐良智手中,请市长把就医卡转交给环卫工,立新中医门诊部将为环卫工提供免费休息场所、茶水服务,并提供免费中医咨询,特困环卫工可享受医药费用减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通用航空 唐良智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