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唐良智与政协委员座谈强调 民企发展有环境

2013年08月05日 08:0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蔡木子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落实年初“两会”上的承诺,2日,市长唐良智与50位市政协委员座谈。整整三个小时,围绕推进工业倍增、民营经济发展,21位政协委员踊跃建言。唐良智认真记录了48个问题并承诺将一一梳理、落实。

政协委员张立斌表示,希望政府支持引进上下游新材料厂商;捷盛经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杰说,服装纺织行业也有望成为千亿产业,建议重视我市服装行业。

唐良智现场回应,支持建设新材料产业园、带动一批相关企业落户武汉;没有落后的产业,只有落后的技术,支持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发展壮大。他强调, 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要求相比,武汉工业还有较大差距;要引进增量、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工业倍增要有毅力和定力,既要做大,又要做强。

围绕民营企业投资环境发言的委员最多。

“看似大礼包,实际收不到,”谈到我市出台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新56条”等政策,政协委员张再强说,“我们调查了100家企业发现,超过40%的企业对这些政策不了解”;政协委员陈潜峰建议,市、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应举办落实武汉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培训班;市工商联主席李记泽介绍,向企业吃、拿、卡、要的现象仍有出现。

“向企业要些不该要的东西,无异于杀鸡取卵”。唐良智要求,进一步为民企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工商联要搜集一批典型案例,治庸问责,警示教育;赞成开班培训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进一步落实“新56条”;尊重和支持有雄心、不服输、有壮志、不满足于现状的企业家, 培养一批立志做大事业、做大企业、当大老板的民营企业家队伍。

座谈会由市政协主席吴超主持,政协副主席黄卫国,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市政协秘书长王少雄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委员 唐良智 环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