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 环湖绿道成亮点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我市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 无积尘沙湖公园可席地坐 水面占沙湖公园总面积超过3/4 记者李永刚 摄(信息来源:赵琴)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赵旋 赵琴)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沙湖公园揭开神

5大景观功能区逐个看观鸟看戏听钟声

亮点>>>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赵旋 赵琴)昨日,沙湖公园主设计师邓俊峰介绍,全园景观主要为“一桥、一堤、三片、十景”。一桥,沙湖大桥;一堤,琴堤;三片,原朴、古典、现代三大风格片; 十景,泉亭松韵、琴堤水月、东山残碣、雁桥秋影、兰岭香风、石壁龙湫、雁山晨钟、寒溪渔梦、沙湖放棹、鸥岛浴波。

公园从东北角沿顺时针方向分设五大景观功能区:历史人文区、市民休闲区、文化艺术区、湿地观赏区、运动游乐区。

历史人文区:看戏

古典园林风格的新琴园,设有戏台,可供戏曲爱好者联欢和市民进行娱乐活动。

市民休闲区:听钟声

园区呈现现代中式风格,有用沙湖淤泥堆成的12米小山,山顶置一大钟,早晚敲响,名为“雁山晨钟”。

文化艺术区:欣赏音乐喷泉

现代风格设计,入口有大广场,广场临湖区下沉,有大型音乐喷泉。广场两侧有坡地景观,各式雕塑体现城市文化。

湿地观赏区:观鸟

有用清淤污泥堆成的十余个大小不一的岛屿,中间用栈桥相连。岛上和水中种有大量的水生植物,湖湾可以垂钓。附近一个9000多平方米的小岛吸引鸟类栖息。

运动游乐区:栽花种菜

开辟运动专区,供游人打篮球和羽毛球;设有一座亲子乐园,孩子们可在家长带领下,尝试栽花种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昊]

标签:公园 武汉 亮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