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 环湖绿道成亮点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我市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 无积尘沙湖公园可席地坐 水面占沙湖公园总面积超过3/4 记者李永刚 摄(信息来源:赵琴)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赵旋 赵琴)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沙湖公园揭开神

记者探访发现还未开放绿地已遭破坏

问题>>>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记者昨日提前探访即将开放的沙湖公园人文湿地区:柳绿花红,雕镂朱红,古色古香的感觉让人恍如进入仙境。然而,湖边随意踩踏的垂钓者和青翠草地上碾压的车痕却将人拉回现实。

公园管理处主任叶昌程介绍,公园还未开放,就有市民争相涌入。一些踏青者、晨练者、垂钓者、遛狗者的不文明行为屡禁不止。

记者看到,堤岸边,十余名垂钓者姿态各异的坐在湖边,自行车、电动车等随意停放。原本如地毯般平整的草坪上,已出现明显压痕。叶昌程称,5月份开放的两个区域禁止钓鱼,待公园全面建成时,将有专门的钓鱼平台满足垂钓爱好者的需求。

公园还未建成就已遭到破坏,附近居民痛心疾首。家住水岸星城的张爹爹说,从公园开建到如今,只要闲着他都会来转几圈,看到公园一天天变美,他心里别提多高兴,可这些不文明的游园现象让人难过。

叶昌程说,为了制止不文明游园行为,管理处已印发3000张告游客书发放给附近居民,其中提到不要将机动车、自行车、猫狗等带进公园,同时也希望社区居民自愿加入到爱园护园的志愿者行动中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昊]

标签:公园 武汉 亮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