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 环湖绿道成亮点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我市最大城中湖公园5月份免费开放 无积尘沙湖公园可席地坐 水面占沙湖公园总面积超过3/4 记者李永刚 摄(信息来源:赵琴)  本报讯(记者黄师师 通讯员赵旋 赵琴)武汉最大城中湖公园沙湖公园揭开神

保护水域和周边绿化

公园设计方案

两次修改

昨日,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杨念东及设计三所所长邓俊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沙湖水域面积和还原“琴园”风貌,沙湖公园的设计方案曾做过两次修改。

设计始于2009年,第一次修改在2010年施工进场之初。“规划阶段的设计方案比较理想,进场后发现不少难点”。杨念东回忆,由于沙湖边多淤泥,地质条件有限,之前设计的小丘陵有些被拿掉,临水临湖的景观建筑也向外围作出调整。

第二次修改是在去年5月。杨念东说,为了优化公园设计,我市召开听证会听取市民意见。方案采用了大部分市民提出的将原规划中整块大岛屿打碎划分成若干个小岛屿的方案,通过开挖渠道、回收局部现有岸线、连通部分零星水域、减少岛屿面积,还湖于民。

“其中还对硬质泊岸进行了曲直调整,让湖岸线更加生态、美化”,杨念东说,这样调整让沙湖公园与清代“沙湖居士”任桐所建“琴园”更加契合。

(记者黄师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昊]

标签:公园 武汉 亮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