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广高铁广深高铁连通运营 长沙房价上涨显著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综合

人参与 评论

2012年4月1日,武广高铁与广深高铁将正式连通运营,并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长沙、广州将成为武深线上每班必停的中间站。武深高铁的的开通,也将串联起中南、华南三大经济圈。 2011年12月26日,广深高

高铁影响在于长远:长沙房价增长显著

2009年末,武广高铁开通。为武广高铁打造的长沙南站,辐射作用显著,长沙的“武广新城”围绕长沙南站拔地而起。

武广板块为人熟知之后,武广新城成为长沙房价上涨速度最快的区域。数据显示,2009年3月-2010年1月样本楼盘销售均价走势,武广新城近一年来均价稳步上扬,从2009年3月的3588元/平方米升到2010年1月的4599元/平方米。

毫无疑问,武广高铁的开通抬升了区域价值。但有趣的是,在两年多的时间中,以“概念”拉动的价值效应,正在由迅速蔓延逐渐回归理性与平稳。

在经历了最初的补涨之后,武广新城区域开始变得更加理性。在这里,既有类似于运达中央广场这样的高档品牌,也有类似于像京投银泰·环球村这样以刚需产品为主流产品线的大盘,产品分布同样趋于合理。

京投银泰(湖南)置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正明认为,长沙东南方向是长沙发展最为强劲的区域。“武广新城的区位优势决定了它的价值,但从目前来看,配套仍然是其短板。但随着武广深高铁全线贯通,以及未来沪昆高铁的开通,新的机会会到来。”

高铁缩短了城市间的距离,出行方便会直接增加高铁沿线的人流量,但当楼市还处于调控期内时,高铁直通对于房地产的拉动作用,虽然不会立竿见影,这从2011年5月京沪高铁开通后就可看出,但不能否认的是,高铁却是一个长期影响房价的因素。

“2012高铁年”

出武深高铁之外,京广深港高铁客运专线的另一块重要拼图——石武客运专线,将在年底通车。届时,中国的京深高铁将全部贯通,南北高铁大动脉将建设完成。京深高铁开通后,从北京至深圳的时间,将缩短至9个半小时。

在郑州,为京深高铁而建的新郑州东站,已进入“精装修”阶段,预计今年6月具备交接条件。据了解,新郑州东站是国内首座、也是世界首座设计时速350公里及以上高速铁路综合交通枢纽,也是继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之后的又一座现代化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此外,京哈高铁同样将在今年年底通车,以缓解我国东北方向旅客列车,车票长期紧张的情况。

据铁道部消息,2012年,全国将有6366公里新铁路投入运营,为2011年的3.2倍。无疑2012年将是我国铁路历史上新线投产最多一年,其中55%为高铁线路。3000多公里高铁在一年中投入运营,可以说2012年将是“高铁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中国高铁 高铁受益城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