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乡镇政府下红头文件 摊派村干部分销烟酒


来源:央视国际

人参与 评论

 

据央视报道,湖北公安县政府下达任务,要求各乡镇销售一定数量的卷烟,部分乡镇向村干部摊派任务销售烟酒,没有完成任务的将扣工资。

 另据,央视朝闻天下采访报道:

主持人:本台记者最近接到群众反映,在湖北省公安县不少乡政干部无心工作,都在忙着卖烟卖酒,而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好几年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知情人:公安人要喝公安酒,湖北人抽湖北烟。

记者:公安人喝公安酒,湖北人湖北烟,这谁说的?

知情人:我们县就是这么宣传的,上面跟我们是这样讲的,热爱家乡撒,增加地方的财政收入了。

记者:今年分了多少(烟)?

公安县章庄铺镇同心村 村干部:216件。

记者:酒呢?

公安县章庄铺镇同心村 村干部:酒是一炮(十)件。

记者:十件?搞了几年了?

公安县章庄铺镇同心村 村干部:这个酒啊三年了吧.

记者:这附近所有的村都这样吗?

公安县章庄铺镇同心村 村干部:都有 都有

公安县章庄铺荆红村 村干部:十件酒

记者:这是从镇上买下来的?

公安县章庄铺荆红村 村干部:啊 对

记者:烟是多少?

公安县章庄铺荆红村 村干部:烟是258件

旁白:据这些村干部介绍,这些烟酒都是镇里分发下来的任务,分别是湖北产的黄鹤楼、红金龙系列的烟,和公安县本地产的黄山头系列酒,

在一位村支部书记家里,一进门就见到成箱堆放的黄山头酒,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有11箱。

记者:这些酒怎么来的?

公安县孟家溪镇三袁村 党支部书记 吴昌元:还不是找销路 找经销商。慢点把它消化。

旁白:而这些摊派下来的烟和酒成为许多村里的沉重负担。

知情人:与村干部的工资挂钩的。

记者:怎么个挂钩法?

知情人:按照百分制打分,完成任务的百分制打分。没完成任务就扣你分,扣分就是扣工资。

记者:扣谁的工资?

知情人:整个村干部。

记者:你这个村要卖200多件烟

公安县章庄铺荆红村 村干部:啊 对啊

记者:就是必须要卖?卖不了呢?

公安县章庄铺荆红村 村干部:卖不了 在绩效上面给你打分啊 搞这些事,完成不了任务,工资方面有点影响。

记者:那你们村干部的工资?村干部的工资有影响?

公安县章庄铺荆红村 村干部:对,就是工作没完成好

旁白:不仅跟绩效考核挂钩,而且实行一月一结算,这是章庄铺1月至9月22号的卷烟销售情况统计表,各个村累积销售量,完成百分比等,都写的一清二楚。

知情人:一个月结一次账,就通报一次,就站一次位,人都是有自尊心的,你搞得好就表扬,搞得差就挨批,有的还搞诫勉谈话,搞得最差的还(撤职),你只有千方百计把它完成。

旁白:村干部说,领回来的烟和酒一般都是委托给商店或者是小卖部代卖,或者干脆便宜处理掉。

点此进入下一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村干部分销烟酒 县政府下红头文件 湖北县政府

人参与 评论
湖北县政府下红头文件 摊派村干部分销烟酒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storage_img/2013/10/22/f2445cb5-1ae1-42e7-bbbc-283d8db1722688.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