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A股年底逆袭行情概率大


来源:大洋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机构仓位偏低成潜在多头 A股年底逆袭行情概率大加入SDR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大金融监管进十三五  上周末对投资者来说注定不平静,一方面证监会宣布将重启IPO,无论机构怎么乐观解读,都改变不

 机构预留加仓空间

2015 年三季度,市场大幅回调,主动基金全面亏损,仓位也大幅下降。在统计的115 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三季度收益率大于0 的基金仅有1 只。三季度末的平均仓位为75.74%,相比2015 年二季度末下降了近10%。

而10月以来,明星基金并未出现大规模加仓的迹象,整体仓位依然较低。其中,今年涨幅榜靠前的富国低碳环保最新的净值为2.68,相比今年10月初,只上涨了5%左右。国投瑞银美丽中国同期涨幅也只有6%。另外,新华鑫益灵活配置、景顺长城能源基建等此前排名靠前的产品近期均大幅跑输指数。

“由于净值增长较慢,甚至是滞涨,反映了整体加仓情况不多。但从目前来看,A股市场上,公募基金往往有点被动,有些甚至出现明显的追涨杀跌做法。预计在不少机构踏空10月以来的反弹行情后,未来两个月会被动加仓。因此,从另一方面看,目前机构仓位偏低也是对大盘的一个利好,也为市场进一步上涨预留了空间。”深圳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


重磅迭出

1.上周五证监会宣布将重启IPO。

2.当晚,央行发布《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阶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既要防止总需求惯性下滑,又不能过度放水、妨碍市场的有效出清。

3.上交所发征求意见稿,重组停牌最长拟不超5个月。

4.当晚,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的概率飙升。

后市预判

首批10家公司暂按现行制度发行

启动初期预计每月不会超30家

由于今年6月份,A股出现深度调整,已经启动新股发行程序的28家公司暂缓发行,首发企业的初审会、发审会等会议也随之暂缓安排。最新启动的新股发行也对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不过,证监会表示,完善新股发行制度的政策措施需要修订或制定相关规则。

同时,取消新股申购预先缴款制度涉及证券交易系统技术改造工作,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进入缴款程序的10家公司的新股发行。

在本次IPO暂停前,证监会每月核准两批新股发行,约50家。不过,有券商人士表示,本次IPO重启后,起初可能不会太多,有可能是一个月一次,规模在30家以下。不过,等到市场稳定、接受之后,有可能恢复到此前一个月两次。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A股 逆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