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A股年底逆袭行情概率大


来源:大洋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机构仓位偏低成潜在多头 A股年底逆袭行情概率大加入SDR 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  大金融监管进十三五  上周末对投资者来说注定不平静,一方面证监会宣布将重启IPO,无论机构怎么乐观解读,都改变不

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短期来看,首批10家IPO冻结资金或接近1万亿元,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压力,利空中小板和创业板。但长期来看,新制度使得“流动性虹吸效应”大幅减弱,将改变长期以来新股发行对市场流动性的负面影响,有利于促进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有助于推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看数据

近7年来年底行情可圈可点


2008年最后两个月是A股当年熊市的最低区间,2009年出现短线顶部,但最后两个月的累计涨幅达到9.39%,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年底,A股均出现一波上涨行情,其中,2012年12月上证指数在熊市中涨了14.60%。

年底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年报亮点:

看高送转 关注价偏高、业绩向好次新股

从目前来看,年报行情可能主要集中在业绩超预期增长、ST股摘帽以及高送转等话题。

业绩增长方面,截至昨日记者发稿,在849家披露业绩预告的个股中,冠幅股份、巨龙管业、海王生物、奥特佳、江粉磁材、顺荣三七、中关村等10家公司预计全年业绩增幅超过10倍,净利润最大增幅在100%以上的个股有158家。因此,投资者可以选择主营业务好转,市场需求回升的个股加以关注。

同时,ST股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保壳季。数据显示,截至目前,50余只ST股中,已有23只披露了2015年年报预告,其中14股预喜。这也意味着,部分个股可能迎来摘帽行情。其中,*ST霞客、*ST申科、*ST融捷、*ST皇台、*ST华赛和*ST元达等预计实现盈利。

值得注意的是,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11月、12月是高送转行情的集中爆发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高送转概念热点主要集中在价格偏高、业绩向好的次新股中,如金雷风电、日机密封、浩丰科技、强力新材等等。

大金融:

加入SDR以及大金融监管利好银行


11月4日以来,以券商为首的大金融股逆袭,涨幅已经超过6%。但机构对比发现,虽然短线包括券商股在内的涨幅超过预期的个股存在调整的可能,但大金融有望成为今年年底行情的最大主角。

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由于之前超跌严重,年初以来是跌幅最大的行业,机构配置比例也非常低,使得券商板块成为在年底之际机构拉开业绩差距的主要手段。

而国金银行的马鲲鹏认为,大金融板块同向波动规律明显,短期内对券商板块高涨的预期正好是对建仓银行股最好的掩护。

另外,人民币加入SDR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等,都加快金融领域的改革,而券商、保险和银行等都成为改革受益者。如银行进入私募领域,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获悉,截至11月8日,共有10家银行通过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如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等等。

[责任编辑:徐媛]

标签:凤凰湖北 襄阳频道 A股 逆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