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各大高校风云录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湖北大学湖北大学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湖北省武汉市,是湖北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北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综

湖北美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是我国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全国八所美术学院之一。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20年的武昌美术学校,后定名为"私立武昌艺术专科学校"(简称武昌艺专)。武昌艺专是中国现代第一所私立艺术教育学堂,作为我国开办最早的三所艺术专科院校(北平艺专、杭州艺专、武昌艺专)之一和中国近、现代高等美术教育的发源地之一,迄今已有90余年的办学历史。

她坐落于武汉长江之滨、武昌蛇山北麓的昙华林,是华中地区唯一一所专门高等美术学府,全国八所美术学院之一。湖北美术学院为本科和研究生学历教育的高等美术院校,隶属湖北省人民政府,主管部门为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美术学院是集美术教育、美术创作、艺术设计、美术理论研究和艺术产业开发于一体的、有较大规模的高等美术学府,从中专到本科、硕士生、继续教育生的多层次人才培养和管理体系,在华中地区的高等美术教育领域中具有基础性、开创性和代表性地位。八十八年来,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教育教学实践中,学院始终坚持“崇德、笃学、敏行、致美”的校训,坚持艺术“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文艺方向,服务社会、融入社会、引导社会,成为我院一以贯之的精神传承。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育人为根本,以先进的办学指导思想、兼收并蓄的学术精神和兼容互动的教学理念,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艺术人才。

几十年来,师生创作了大量优秀的美术作品,参加国内外美术展览和设计展示活动多次获得国家级金、银奖章和其它重要奖项。有些作品被中外美术馆和博物馆收藏,还出版了大量的专著和画集等。经过几代人的努力,湖北美术学院形成了“兼收并蓄”的学术精神、“兼容互动”的教学理念和锐意创新的艺术风格。目前,该院中、青年师资力量雄厚,在培养美术人才的教学中和繁荣美术事业的创作中展示着自己的才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武汉 大高校风云录 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