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各大高校风云录


来源:凤凰湖北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湖北大学湖北大学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部地区中心城市——湖北省武汉市,是湖北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湖北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综

湖北警官学院

湖北警官学院位于九省通衢的湖北省省会武汉市,是湖北省唯一的一所省属公安政法类本科院校,也是全国首批建立的省属公安本科院校之一。学院历经了在职民警培训、中专、大专、本科学历教育等发展阶段。其前身可追溯至1949年7月成立的“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安厅干部训练班”,2002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建立湖北警官学院,开展公安本科学历教育。经过多年的发展,学院形成了以法学(公安学)为主体,理、工、管相互支撑、相互渗透的学科体系。

学院现有占地面积992亩,包括四大校区:学院本部南校区、北校区,南湖驾驶培训中心,(随州)实战训练基地。其中学院本部472亩(南院160亩、北院312亩),南湖驾驶培训中心112亩,实战训练基地408亩;校园建筑面积33.8万余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5320.329万元;图书馆藏书120余万册,公安类藏书达到了国家研究级水平。学院建有校园网和公安专网,分别与中国教育科研网和全国公安计算机专网联通。

学院重视学生实习、实验和实训活动。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总面积14700平方米,实验中心建有法庭科学、电子取证、交通管理工程等重点实验室,其中法庭科学、电子取证实验室正在分别申报湖北省和公安部重点实验室。学院和有关业务部门合作,建成了12个校外实习基地和29个院内仿真警务实战训练点;建立了“李昌钰工作室”;成立了“三真司法鉴定所”,已有32人取得国内外司法鉴定资格;刑事科学技术实训中心被评为省级试验示范中心;一批教师参与了“熊猫烧香”案、湖北鄂州亿元诈骗案等有影响的案件的鉴定和侦破工作,受到基层公安机关的好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武汉 大高校风云录 大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