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政商大腕月底“扎堆”访汉 为武汉发展献策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际政商大腕月底“扎堆”访汉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大趋势》作者奈斯比特将为我市发展献策月底,武汉将迎来史上最高朋满座、名流云集的一周,来自全球23个国家31个城市的市长或主要负责人、多位全球

原标题:国际政商大腕月底“扎堆”访汉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大趋势》作者奈斯比特将为我市发展献策

月底,武汉将迎来史上最高朋满座、名流云集的一周,来自全球23个国家31个城市的市长或主要负责人、多位全球500强企业总裁、众多中外专家学者将齐聚武汉参加三场高规格的交流活动。

昨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邵为民介绍,这一系列国际交流活动将于11月20日至12月6日举行,主要由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第八次会议等3个重磅活动组成。

其中,武汉国际友好城市高峰论坛是我市首次举办以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性会议。美国旧金山市第一位民选华裔市长李孟贤,“新加坡规划之父”刘太格等将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包括美国旧金山、英国曼城、瑞典博朗厄等23个国家的31个城市市长、副市长及国际友人、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高管、外国驻武汉总领事官员等将分别出席活动。

会议期间,武汉还将与韩国大田、光州,日本大分等一批友好交流城市签署年度交流合作协议,有望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柬埔寨暹粒省、尼泊尔比拉德纳格尔市等缔结友城。

每两年一届的武汉市政府国际咨询顾问团会议期间,除原有的32位“国际智囊”外,我市还将新聘请15位顾问。截至目前,已有26位顾问和1位特邀嘉宾专门撰写论文,为中国中部特大城市武汉的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届世界新兴产业大会上,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大趋势》作者、美国著名社会预测家、未来学学者约翰·奈斯比特,第一位登上太空的华人、美国范德堡大学教授王赣骏等“大腕”将受邀参会,共同探讨在全球背景下武汉新兴产业发展趋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国际 武汉 发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