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镇化背后:“他们”出走后的农村 诸多问题呈现


来源:社会科学报

人参与 评论

他们年轻、好学、有文化,善于接受新生事物,是劳动力中最积极、最富活力、最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转移”是我国农村继土地、劳动力和资金等资源流向城镇以及应试教育“拔走”尖子人才之后,农

留守儿童众多

据全国妇联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其中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万,近三成留守儿童家长外出务工年限在5年以上。由于没有父母很好的生活照顾,部分留守儿童营养严重不足,身体健康受到很大损害。由于亲情缺失,儿童缺少情感和心理关怀,缺少倾诉和寻求帮助的对象,与外界不愿意接触或接触太少,一些留守儿童表现出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行为孤僻等个性特征,不同程度地存在性格缺陷和心理障碍。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缺乏道德约束,一些留守儿童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行,出现行为偏差,留守儿童违法违纪案件呈现上升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农村 他们 文化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