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祝平:民间信仰的过度娱乐化倾向日渐突出


来源:中国民族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张祝平:民间信仰的过度娱乐化倾向日渐突出信众群体庞大,构成趋于复杂随着民间信仰的持续复苏,信众遍及城乡各地,扩散至各种人群、各种阶层。然而,由于民间信仰的弥散性与非制度性,信众的数字难以确切统

原标题:张祝平:民间信仰的过度娱乐化倾向日渐突出

信众群体庞大,构成趋于复杂

随着民间信仰的持续复苏,信众遍及城乡各地,扩散至各种人群、各种阶层。然而,由于民间信仰的弥散性与非制度性,信众的数字难以确切统计。笔者带领的课题组于2012年1月起,在山东、浙江、广西、陕西等省份部分地区开展的“民间信仰认知状况”调查显示,当下我国民间信仰的信众分布广泛,构成复杂,总体情况是:女性略多于男性,以中老年为主,涵盖各年龄层次;以农民为主,涵盖各行各业;以高中毕业以下为主,涵盖各学历层次,既有“贫困人口”也有“达官显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民间信仰 娱乐化 张祝平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