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55岁泰康老总陈东升娶毛孙女孔冬梅 曾苦恋15年

2013年02月06日 15: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毛泽东外孙女、陈东升现任妻子孔东梅

网上有传言称孔东梅与陈东升共同生活了15年,育有三子。去年陈东升与陆昂离婚后,与孔东梅在钓鱼台国宾馆摆酒宴客,毛氏家族的人大多应邀参加。而陆昂离婚的代价是获得嘉德的一半股份,但不清楚是指嘉德拍卖集团,还是仅限于嘉德在线拍卖公司。不过这些传言均未获得陈东升旗下公司的官方渠道回应。

不过有趣的是,陆昂于2011年将自己的ARTCOOL线下实体画廊选址于北京798艺术区开业,这个画廊位于3318库房,与孔东梅的东润菊香书屋的地址798艺术区陶瓷3街相距并不远。

陈东升旗下的泰康人寿曾经创造了中国寿险行业内业务增长最快公司的记录,2010年其保费收入达到867元,2011年虽然同比下滑4.8%,但仍然有826亿元的规模。而泰康人寿股权结构较为复杂,有近20名股东,陈东升目前通过嘉德拍卖公司持有泰康人寿1.61亿股股份,占比18.884%。

此外,陈东升也因为创办了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的风向标“嘉德拍卖”而成为中国艺术品投资市场的隐形大鳄。根据其公司官方数据,2011年春季、秋季及四场嘉德四季拍卖会共成交两万九千七百件拍品,全年总成交额突破百亿,高达112.3亿元人民币;而2009年它成交两万两千余件拍品,全年总成交额为27.12亿元人民币,等于其拍卖额3年翻了4倍。以嘉德拍卖对买卖双方约收取25%的佣金计算,全年营业收入约28亿元。

陈东升还与哥哥陈显宝、弟弟陈平于1994年创办物流企业宅急送。最初陈东升与陈平各出25万元,各占宅急送50%的股权,之后,陈平的部分股权逐步稀释给了其他投资者和家族成员,而陈东升的股权逐渐占到较大比例。后来当陈平改革物流模式的战略扩张遇到严重危机之时,陈东升以绝对优势否定了陈平的继续改革方案。接着公司“安排”陈平休息,并由做过乡长的大哥陈显宝出面力挽狂澜,开始大幅度收缩网点、裁员,砍掉亏损业务,战略回归,结果仅花3个月时间就将亏损15个月的危机扳回来。但因转型阵痛,宅急送2010年收入仅20 亿元,不过它目前正在借助代收货款业务重新争夺市场蛋糕,其代收货款从2009年的每个月1亿元增长到如今的年收入150亿元。

陈东升不时会接受各类媒体的采访,但很少提及到自己的私人生活,他关注的更多是行业趋势、公司发展的话题。比如他就曾经总结:“中国经商走过三个阶段,也是我常说的,最初一般是被动式的为生活所迫,发财靠的是“胆子”;双轨时期,靠的是“路子”;90年代后,特别是现在,越来越多靠的是“脑子"。一夜暴富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急于求成的心态不成。

更耐人寻味的是,今年2月份他在哈佛商学院的演讲时曾经说,“当年创业的时候,我觉得可以在中国实现J·P·摩根、卡内基式的梦想,现在我已经完全把这个梦想收回来了,”他说,“中国没有这个文化。官总是压过商,所以你不要做梦,你做个好企业就完了,不要把自己想得太伟大。从憧憬复制美国企业家梦,到今天收回这个梦想,这是个悲哀。”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陈东升 泰康 孔冬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