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足球小将德国归来:听习大大的话爱足球一辈子

习近平看望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

队员与教练合影

昨日19时47分,从北京开来的G503列车驶入武汉站。红安县实验中学体育老师刘建军领着自己的三名学生朱靖、吕茂锋和王子谦走出C3出口。

刘建军一行,就是在德国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亲切接见的志丹红安足球队中的成员。对于这次难忘的德国之行,年仅12岁的王子谦激动地告诉记者:“看到习大大,我们真的好激动!我们会听习大大的话,爱足球一辈子。”

很激动

向“习大大”赠送队旗

德国当地时间3月29日上午,柏林奥林匹克球场迎来了一场特殊的中德青少年足球比赛,参赛双方分别是沃尔夫斯堡U12队和志丹红安少年足球队。

刘建军回忆,上半场,习主席来到观看台,看了10分钟左右比赛。比赛暂停期间,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一起接见了参加这次比赛的志丹红安少年足球队的17名队员。“我看好你们,看好你们这一代!”习近平笑着说,“我希望将来你们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最好能在你们中间出现球星。这是我的愿望,我寄希望于你们!”

虽然只是友谊赛,但比赛场面很激烈,因赛制改为9人制,红安的三名小队员未能登场。但来自红安的朱靖却得到一个更令人激动的机会,他和另一位队员将全队签名的队旗作为礼物送给“习大大”。“前一天晚上,我们全队在队旗上签名,大家都写得非常认真。我当时就站在习主席旁边,和另外一名队友一起向习主席献上了签有我们所有队员名字的队旗。”12岁的朱靖说,所有队员见到习主席都非常激动,大家都围上来喊“习大大,彭阿姨。”

受鼓励

一定好好踢球提高水平

作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彩虹桥工程”的一个子工程,陕西志丹县的17名小球员和湖北红安县的3名小球员,组成志丹红安少年足球队访问德国,在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受训。12岁的朱靖、王子谦以及13岁的吕茂锋是红安县挑选出来的队员,他们真正接受专业训练只有短短1年多时间。

王子谦告诉记者,德国球员的训练方法非常先进,球员们在场上配合十分默契。13岁的吕茂锋说:“训练中,我学会了不少动作,比如控球……”说着,还比划起来。“可惜没在习大大面前展示出自己的球技”,三位足球小将遗憾之余还是表示,“听到习主席的鼓励,我们非常激动,以后一定要好好踢球,提高自己的水平。”

昨晚,小将们连夜赶回红安。对这些小球员来说,德国之旅是他们终生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德国 足球 习近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