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陵县一工厂飘出恶臭 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工厂飘出恶臭 居民苦不堪言 江陵县长表态绝不姑息污染企业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工人在

原标题:工厂飘出恶臭 居民苦不堪言

江陵县长表态绝不姑息污染企业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工人在华亿健康厂区门口喷药除异味

江陵县一企业厂房内弥漫动物尸体腐败恶臭,周边工厂、居民苦不堪言,当地环保部门下达停产整顿通知,该企业负责人竟拒绝签收。昨日,江陵县长万玲玲表示,政府对污染问题“绝不姑息”。

近期,楚天都市报多次接到江陵县工业园区居民及企业举报,称该园区内的湖北华亿健康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亿健康”)生产中排放大量废气,恶臭难闻,周边企业和居民饱受其苦。

昨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来到华亿健康的厂区附近,数百米外就能闻到浓烈的恶臭,是类似动物尸体腐烂的气味。经过华亿健康大门附近时,恶臭更加浓烈,令人感到反胃、作呕。

恶臭来自何处?路边一除草农妇指了指厂房内说,都是这里面的。住在附近的一张姓小伙说,4月以来,这里长期臭味弥漫,让人觉得住不下去了。正在说话时,华亿健康厂房内走出一工人,从门口开始喷药水,对空气进行处理。

昨日上午,江陵县环保局局长宋国富介绍,自3月中旬以来,已接到关于华亿健康的投诉共14起。经调查,该公司在获准生产的产品之外,对小龙虾壳进行晾晒加工,制作鱼饲料,恶臭正是在此过程中产生的。

宋国富表示,荆州市、江陵县两级环保部门认定,华亿健康实际生产的产品与环评批复不相符。同时,对其可能涉及的空气污染等问题,正在进行调查、取证。宋国富透露,4月26日,县环保局曾下发通知,要求华亿健康停止违法生产,但该公司负责人拒绝签收。

江陵县长万玲玲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县直单位的宿舍距华亿健康的厂区不远,她本人也曾在途经厂区时闻到恶臭。接到群众投诉后,她十分关注此事的处理进展,目前正在依照程序办理。万玲玲表示,政府不会忽视群众的健康,如果查实企业的污染问题,“一定会依法处理,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恶臭 江陵 居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