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树华:长江经济带助力武汉打造中部国家新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1月28日,2015年武汉两会前夕,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对话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主委、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首席教授胡树华,探讨新常态下,以长江经济带的提出为背景,武汉怎样实现自身的跨越发

复兴大武汉:建生态城市、宜居城市、世界大都市

凤凰湖北:武汉如何实现实现“复兴大武汉”目标?

胡树华:武汉取得的成就大家有目共睹,作为市民感到很骄傲,但相对于一些先进的城市,确实还有差距。和一些副省级城市相比,武汉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还要下一番功夫。这些年我们依托天然的生态环境,两江交汇、百湖之市,我们做的很成功,但这些年我们的步伐却有点落后。我是建议在城市建设上,一定要一鼓作气,不达目标不罢休。依靠着生态城市、宜居城市、世界大都市的目标把武汉的建设搞上去,不落后于同类城市的发展水平。

凤凰湖北:在您心里,宜居城市是什么样子?

你对武汉未来的期待是什么?胡树华: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喜欢的城市,我最喜欢的城市就是武汉。为什么喜欢武汉?因为武汉有东湖,这是我个人的一种情结。东湖的这种生态、环境,这是一个人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的要求,一种生态的要求、环保的要求。我们国家的城市建设已经既定了很多目标,包括社会治理、福利体系、生态宜居、社会治安、收入水平以及人文环境等很多的指标。武汉最为称道的、走向全国闻名世界的就是世界名江城的格局,两江交汇、百湖之城,东湖世界上最大的城中湖,从这点上,我为它骄傲,我也特别留恋、喜欢武汉这个城市。我想依托这个天然的生态优势,武汉一定会越建越美好。

凤凰湖北:非常感谢胡主委接受我们今天的采访,希望武汉的未来越来越好。感谢收看今天的《凤凰观察家》,谢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 武汉民盟 凤凰湖北专访 凤凰访谈录 2015武汉两会 武汉申报国家级新区 新能源汽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