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树华:长江经济带助力武汉打造中部国家新区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1月28日,2015年武汉两会前夕,凤凰网湖北频道独家对话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武汉市委主委、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首席教授胡树华,探讨新常态下,以长江经济带的提出为背景,武汉怎样实现自身的跨越发

武汉还没有到限购的程度也没有必要限购

凤凰湖北:谈到汽车,不久前深圳突然限购,这在全国引起轰动。武汉作为一个汽车城,它离限购还有多远?以及如何实现从不限购到限购的平稳过渡?

胡树华:限购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深圳的限购也非常突然的一个政策宣布,武汉的市民也是很关注“限购”这样一个政策。我们并无法去猜测武汉宣布“限购”是什么时候,只能在现状上进行一些观察。武汉作为一个大的城市,汽车保有量虽然比较高,但还没有达到饱和的地步;其次武汉作为长江汉水交汇之地、百湖之市,武汉的地形地貌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大城市格局,武汉的这种“一城六市”的布局,成就了武汉非常广阔的覆盖面,它的轿车承载量是很高的;第三,任何限购政策的出台是基于城市交通体系完善为前提的,尤其是公共交通系统的配套齐全。武汉的轨道交通还正在发展阶段,尚不完善,武汉的三四环还在刚刚启动建设中,交通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全到位,公共交通还没有形成市民自愿主动使用的态势。所以,从私家车的拥有量,当前环境,交通状况,个人需求乃至全市的饱和量等方面来看,还没有到限购的程度,也没有必要限购。武汉还在建设“中国车都”,在以后好多年,发展汽车产业、形成武汉市独有的汽车文化都是一个目标。从这一点上来讲,限购显然还不应该纳入话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民盟武汉市委主委胡树华 武汉民盟 凤凰湖北专访 凤凰访谈录 2015武汉两会 武汉申报国家级新区 新能源汽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