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邦强:长江中游城市群战略给开发区带来新机遇(图)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4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确定长江中游城市群包括湖南、湖北、江西三省共31个市,湖北发展迎来崭新机遇。在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浪潮中,开发区扮演着重要角色。4月20

开发区转型提档升级需狠抓六项工作

凤凰网湖北频道:2013年7月,习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提出,湖北要在转变经济方式上争做全国前列,而开发区无疑是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产业崛起的龙头,围绕产业布局同质化、产城融合不够、发展档次低等现存问题,开发区协会将做哪些努力?

湖北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陈邦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应该成为转型升级的排头兵。针对部分开发区转型升级不够的问题,我们开发区协会作为社团组织,主要是在服务、引导和促进上下功夫。推动开发区科学发展、创新发展。目前主要从六方面着手。

一是建立科学评价体系。目前我们协会正会同权威研究机构,拟制订《湖北省经济开发区发展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加大创新指标和优化产业结构的权重,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的支撑作用。

二是构建服务平台。发挥协会的纽带作用,联结全社会的科技创新力量与开发区对接,搭建开发区产业科技成果供需信息平台、各类人才供需信息平台,以及创新创业融资平台等,促进开发区创新发展。

三是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决策和促进开发区发展建言献策,尝试接受开发区的委托开展专题咨询和课题研究工作。

四是组织开发区转型发展相关知识培训宣讲。利用开发区协会发展研究专家团队优势,举办开发区转变发展方式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培训班、论坛、咨询等活动,宣传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为开发区转变发展方式提供智力支持。

五是改进招商引资方式。搭建开发区招商引资引智平台,以产业链招商促进特色园区发展和产业集群发展,不断提高开发区产业发展质量和水平。办好各项会展工作,开拓多种招商渠道。

六是为开发区管理提供决策服务。结合国家推行的“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战略,启动调研摸底、组织筹备等前期工作,逐步提高开发区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陈邦强 湖北省开发区协会 湖北省开发区 凤凰湖北 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湖北省开发区协会会长陈邦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28/0b9ad8e1-345d-4315-b7de-378dab06c893.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