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布衣参事胡全志:人行道坡道改造建议纳入十件实事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武汉市政府督查室透露,根据年度计划安排,第四季度是十件实事中工程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部分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截止到10月23日,42项责任事项已完成或基本完成18项,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其

近日,武汉市政府督查室透露,根据年度计划安排,第四季度是十件实事中工程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部分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截止到10月23日,42项责任事项已完成或基本完成18项,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其余的24项。哪些是市民迫切希望实现但目前没有实现的事?2016年武汉市重点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哪些,为什么这些事情迫在眉睫?凤凰湖北就以上问题采访了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胡全志。胡参事一连给凤凰湖北发来多份建议,涉及公交绿荫,人行道无障碍坡道改造,开办学校少年宫,规范门(楼)牌号码和开通增加夜行公交车等方面。

嘉宾简介:武汉市人民政府参事胡全志,是武汉技师学院的一名教师,2002年给武汉市长写的一封建议信内容,被列入武汉市政府2003年度十件实事——“加强中心城区绿化。”此后,每年都在征集建议时提交多份建议,由此被评为“武汉市十大热心市民”,成为政府十件实事的“铁杆粉丝”。从2003年起到2015年,这十三年来,胡全志提交的“缓解群众游泳难”“修复破损人行道”“安装公共坐椅”等多条建议被列入政府实事项目,曾多次以市民代表身份被市长邀请参加政府实事工作检查验收和座谈会活动,是政府实事工作的直接见证人。2013年3月,胡全志以政府参事的身份,撰写了《趋势与镜鉴:武汉该走怎样的“政府实事”之路》的《参事建议》,通过比照外地城市经验提出优化武汉市政府实事工作的思路,得到市长的肯定。

建议全市人行道逐步实施无障碍坡道改造

武汉市现有道路2038条(不含快速路),其中快速路21条,主干道233条,次干道484条,支路1321条,道路总长4993公里。

每条道路两侧均有人行道,因此,人行道条数是道路的倍数。据观察,武汉市主、次干道两侧的人行道基本上铺设了盲道,但是,除近年来新改、扩建的长江 大道等极有限的几条主干道人行道实施坡道改造外,95%以上的人行道出入口都没有坡道,其现状难以满足市民多种方式出行使用人行道的需求。

建议:计划用两到三年时间,逐步将全市717条主、次干道两侧人行道实施坡道改造,保证主、次干道人行道无障碍。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武汉十件实事 武汉市政府参事胡全志 2016武汉十件实事 夜行公交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