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布衣参事胡全志:人行道坡道改造建议纳入十件实事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武汉市政府督查室透露,根据年度计划安排,第四季度是十件实事中工程项目施工的“黄金季节”,部分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截止到10月23日,42项责任事项已完成或基本完成18项,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其

建议合理开发高架桥、立交桥桥下空间资源

武汉市高架桥、立交桥下的空间利用,主要为绿化,极少拓展到市政设施、公交场站、停车设施、服务驿站以及体育休闲功能方面,功能较单一,资源未尽其利。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200万辆,给城市道路及停车场规划、建设增加了巨大压力,在此情况下,提高城市立交桥和高架桥桥下空间的利用效率,合理建设停车场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建议:重点建设停车场。遵循“海绵城市”原则,合理利用天然雨水,在建有绿化带的地方,增建外形美观的雨水储蓄箱或隐形喷灌器,收集储存桥面雨水,用于桥下绿化喷灌。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合理取舍桥下绿化,根据周边交通环境,在部分桥下空间开辟一批单位容积为20—100辆车的停车场。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武汉十件实事 武汉市政府参事胡全志 2016武汉十件实事 夜行公交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