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首富刘宝林双身份证并存12年 自称不知情

九州通近来有点烦,董事长双身份证、放高利贷等消息被不断曝光。3月17日,九州通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宝林以个人名义在武汉举行媒体见面会,澄清近期的负面报道。

按照刘宝林的陈述,“不实消息”均是名为陈洪的人士发布。陈洪与刘宝林旗下公司从2007年起建立合作,并曾担任武汉银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宝林称,因涉嫌挪用武汉银都房地产公司的巨额资金,陈洪现已被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立案侦察,并被网上通缉。

双身份证并存12年

有消息指出,刘宝林同时拥有开头分别为“420115”和“422202”的两个身份证号码,两个身份证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均一致,但身份证编号开头数字和结尾数字不相符。

刘宝林承认双身份证情况,他解释,1994年8月他从原籍湖北省应城市将户口迁移到武汉市武昌县,武汉市武昌县公安局为其签发了开头为“422202”的15位数字手写身份证。1995年3月,武汉市撤销武昌县,设立武汉市江夏区。2000年3月15日,江夏区公安分局为其办理签发了以“420115”开头的18位数字身份证。

刘宝林拥有双身份证始于2001年。当年8月,他将户口从武汉市江夏区迁移到武汉市汉阳区,同年9月29日,汉阳公安分局为刘宝林办理签发了以“422202”开头的18位数字的身份证。

至于为何出现两个身份证,刘宝林表示他个人并不知道原因,并已请求武汉市公安部门对身份证编号不一致的原因进行调查核实。目前,他正在等待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也许是被冠以“龚爱爱第二”称号令其如坐针毡,刘宝林强调,迄今为止他没有用上述两个不同编号的身份证在任何地方购置个人房产,更没有以此从事任何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他还否认拥有中国大陆以外任何地区、国家的身份、护照。

称内部借款不是高利贷

除了质疑双身份证之外,另有消息指出,刘宝林、刘树林及刘兆年三兄弟全资控股的武汉楚昌,在短短不到四个月时间内,先后四次向武汉银都房地产提供2000万元借款,而且实际利率高达48%。

刘宝林表示,银都房地产是其投资控股的下属企业,股权结构为,广州均康投资持股80%,陈洪持股8%,黄万惠持股11%,祝中艳持股1%。其中,广州均康也是刘宝林三兄弟共同投资控股的公司。

2007年10月,银都房地产作为项目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但实有资产几乎为零,处于无自有资金、无任何资产的状况,无法开展项目。实际上,银都房地产用于项目开发的所有资金均由刘宝林控制的武汉楚昌提供,而且数目不菲。

根据澄清声明,银都房地产注册后启动的唯一一个房地产项目,至今只是完成拆迁和桩基工程,并未正式动工,而刘宝林方面共累计投入资金共计8500多万元,后期尚需投资至少9000万元。该项目投资巨大,现无任何投资回报,也无任何收益。

九州通方面透露,双方合作之初,公司对陈洪是比较信赖的,项目需要资金公司也愿意提供,但投入的资金却如同泥牛入海,迟迟不见进展消息,等发现情况时,陈洪已将大量资金挪作个人支用。

有媒体指出,在银都房地产与武汉楚昌签订四份借款协议的同时,均会相应签订另一份《运输协议》,对应的年运费分别为250.14万元、416.90万元、80.40万元和80.40万元,将上述年运费加上对应借款利息,均为借款额的48%,高利贷之说正是由此而来。

九州通称,武汉楚昌借款给银都房地产不存在任何违法行为,不存在媒体所称的发放高利贷问题。刘宝林表示,虽然是内部相互借钱,但用运输合同的方式是想给陈洪施加压力,因为项目不推进,拖下去成本太高,所谓48%的利率,事实上1分钱没给。

刘宝林最后表示,武汉市公安局对陈洪涉嫌挪用公司资金的案件调查已经进入侦破的关键阶段,为配合警方调查,案件的更多情况暂无法详细说明。待公安部门破案后,将进一步公开有关信息。

(本报记者赵德谦对该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刘宝林 身份证 自称不知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