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退役的士将建档跟踪 已售出减配的士将追回

武汉1.2万余辆“减配的士”将陆续退役。昨日,本报对部分退役的“减配的士”被随意甩卖的现象进行报道后,引起武汉市交委、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高度重视。

武汉市交委表示,将调查了解“减配的士”违规回流市场的情况。神龙公司二手车管理分部负责人则称,黄陂露天市场上售卖的未改色、未摘牌的退役的士,未严格执行相关政策,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坚决不允许此类车辆流入市场。对可能已经售出的此类车辆,他们将责成涉事单位追回,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武汉交委:随意买卖带来系列安全隐患

针对部分“减配的士”被低价出售一事,武汉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肯定是不被允许的。

这位负责人介绍,运营车辆的退出有严格的程序。“减配的士”下线之后,由于它们并未到达报废期限,所以仍可作为非营运车辆使用一定的时间。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这些退役的士可以随便买卖。“减配的士”既然已经被要求下线,就说明它是不适合营运的。它们如果变身“黑的”再进入营运市场,就容易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也给职能部门的监管增加难度。即使这种车经过二手车交易之后变成私家车,也应该按程序办理过户等手续。

该负责人介绍,去年,市交委共查处3000多台黑的,的确发现有一些下线的正规的士被人买去当“黑的”来开。

他透露,目前,已更新1300多台“减配的士”,退役车流向也是监管重点。武汉市交委将和交管、神龙公司等进行沟通,调查了解“减配的士”违规流向市场问题。

东风鸿泰:少数车辆未严格按规定销售

知情人士指出,去年年底起,武汉陆续为1.2万余辆“减配的士”更换新车。更新时,相关单位回收的大量“减配的士”,大部分委托给东风鸿泰武汉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销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公司位于汉阳罗七路的办公点,看到该公司门前和后院内,停放着上百辆退役的“减配的士”,均注明为待售二手车。不过,与在黄陂刘店露天市场上销售的退役“减配的士”相比,这里的退役的士,全部已作了车身变色处理,与普通民用爱丽舍并无二样。

对黄陂盘龙城刘店一露天市场上已售和待售的数十辆“减配的士”,该公司负责人何经理承认,可能有一些旧车从该公司流出。

何经理称,今年年初,他们受委托销售这些二手车后,因市场前景不明朗,就拿出了部分车试探性销售。采取零售和打包销售的方式进行,个别经销人在销售过程中,可能没有严格的按公司规定进行销售,让一些未改色退役的士流向了市场。

神龙公司:对所有回收的士“建档”跟踪管理

昨日下午,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二车管理分部余主任,紧急约见本报记者表示,公司将坚决纠正相关人员的不当行为,并加强退役的士营改非销售的监督和管理。

余主任介绍,该公司作为更新车型提供商之一,在提供新车时,同时将旧的士回收处置。“少数使用时间年限长、不符合安全规范的旧的士,已按规定进行了报废处理。另有大量旧的士,按政策还可作为民用车辆使用。”余主任说,他们遂委托东风鸿泰武汉旧机动车交易有限公司作为二手车销售处理。销售前,这些旧的士必须摘掉顶灯、计价器、改变车身颜色,才能够流入市场,而且在交易时,购买者必须办理完过户手续,才能提车。目前看来,在销售过程中,东风鸿泰存在不规范行为,他们将责成东风鸿泰整改,对个别人员的行为坚决纠正,并予以批评和教育。

余主任还表示,该公司十分欢迎媒体监督,处理这些旧的士时,将把安全和规范放在第一位,对所有回收的旧的士“建档”,做好流向的跟踪管理。

此外,若少数车违规流向市场,他们将责成东风鸿泰追回。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减配的士 退役的士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