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8省31城来汉吆喝卖地 地市原办公用地改建住宅

2013年03月21日 11:30
来源:楚天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全国8省31个城市扎堆来汉卖地,共推出2万多亩地块,供房企们挑选。而现场参与的房企热情也很高,多个城市的城区地块,成为开发商咨询和追捧的热点。

各地携“宝地”来汉

昨日的推介会现场,不少城市都派出了“重兵”前来推介,一些县级城市甚至由县长亲自挂帅来招商。

卖地收入一直占据各个城市财政收入不小的比例,为了吸引开发商进驻,各个城市都拿出了区位比较优越的地块。我省一个地级城市的副市长介绍,该市推介的一宗黄金地块,原来是准备用于该市机关事业单位建设综合楼的,现在改为商住用地吸引开发商进驻。

推介会上,武汉的后湖地块、光谷地块受到不少大型房企的青睐;安徽、河南、湖南等中部省份的地块,多数面积不大,属于市区区位较好的地块;而黑龙江、新疆、山西等省(自治区)首次来汉推介土地,带来的主要是省会城市周边的地块。

湖北汉海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武汉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国内一线房企几乎全部驻扎在此,本地大型房企也有扩张的冲动,很多房企对外省或周边城市有土地需求。

房企欲抄底拿地

2009年土地市场处于低谷时,国内不少大型房企抄底土地市场,在2010年的楼市回暖中抢得了先机。“新国五条”发布,不少房企又嗅到了抄底的机会。比如,武汉今年以来的几场土地拍卖,大型房企多以底价拿地。

而昨日的推介现场,出现了不少熟面孔。国内一家大型房企武汉公司的前期项目负责人张先生,瞄准了东湖开发区的三宗光谷新城配套地块。张先生介绍,其在白沙洲的项目去年销售非常火,拿地是近期的主要工作,希望能找到性价比更合适的地块。

相对于大型房企的大手笔,一些中小开发商也在寻找机会。武汉本土一家房企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武汉土地市场地块面积大、总价高的,已经出现被国内地产巨头“垄断”的局面,这次希望能找到周边比如咸宁、黄冈等地的合适地块。

本地一家房企开发部负责人介绍,国内一线房企已经全面布局武汉;本地房企布点省内城市的步伐也很快,但是跨省的项目开发还很少,这种推介会能帮助企业了解外地的土地市场。不过,也有房企人士对跨省或跨区域的开发持谨慎态度。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办公用地改建住宅 省31城 来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