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去台湾不足3000元? 省旅游局将整改赴台游

2013年03月22日 09:21
来源:长江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不到三千元可赴台游?昨日,省旅游局发布《赴台旅游专项检查报告》,报告称目前湖北赴台游价格大幅下滑,甚至出现2480元的“白菜价”,但部分旅行社存在在行程中增加购物次数、减少服务项目等问题,游客投诉明显上升。省旅游局表示,今年将重拳整治赴台游顽症。

八日游价格6年降七成

省旅游部门统计显示,目前湖北有8家旅行社具有赴台游资质,去年有近9万人赴台旅游,比2011年增长约60%。自2008年以来,湖北省旅行社的台湾八日游价格由1万多元人民币下降到3000元左右,价格降了近七成。

今年2月,省旅游局对全省8家赴台游组团社及其26个分社、66个服务网点开展了专项检查。昨日,湖北省旅游局公布的报告披露,由于低价游影响,旅游行程中增加购物次数、减少服务项目、降低等级标准等投诉有所增加,致使赴台游的品质要求难以得到保证。2012年全省共受理赴台旅游投诉18起,比2011年增长了2.6倍,其中有两起群投事件,涉及人数分别是84人和243人。此外,检查中还发现,个别赴台游组团社分支机构涉嫌承包挂靠或变相承包挂靠,并直接经营赴台游业务等问题。

省旅游局旅游监察总队负责人表示,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将予以复查,凡整改不到位的旅行社,将一律责令停业整顿。对中、低价位的赴台游线路产品,该队将进行随团暗访,跟踪检查各赴台游组团社的整改情况和服务质量情况,对整改不到位和存在其他问题的旅行社,将予以重罚。

赴台游或将涨至四五千元

“低价台湾游多是零负团费,大家都是亏钱做。”武汉春秋国旅总经理齐心介绍,台湾游最初是中高端旅游产品,随着拥有赴台游资质旅行社增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为了把产品卖出去,赴台游价格越压越低,质量也无法保证。

齐心透露,近期台湾旅游市场发布的地接费最低标准,相比以前上涨了不少,这将直接影响到旅行社赴台游费用上涨,下月起,武汉赴台游或涨至4000至5000元。

“价格上调是市场的理性回归,赴台游质量也将提高。”中国国旅宜昌国际旅行社武汉办事处负责人介绍,以往台湾地接费用约是每天30美元左右,上调后将达到每天40到50美元(约合人民币300元)。

 
[责任编辑:曹镝] 标签:赴台游 旅游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