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4岁男孩武汉高校内帮清洁工妈妈扫地 孝心感动师生

2013年04月03日 09:42
来源:荆楚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武昌理工学院内4岁小男孩帮清洁工妈妈扫地感动校园

楚天金报讯 (记者徐伯行 通讯员刘明杨)在武昌理工学院,一个4岁的小男孩帮助清洁工妈妈扫地的照片被学生拍到,发到网络后迅速引发热议,感动了校园师生,大家盛赞“小可爱,很有爱”。

 4岁男孩帮着妈妈扫地

“今天去老图书馆的路上遇到这感动的一幕。从前几天某高校一小孩打扫教室卫生到今天这小孩帮他妈妈扫学校,一方面这是小小年纪的爱,另一方面我们是不是也该更多爱护校园环境呢?我想这就是正能量,我们总被陌生人感动着。”日前,网友“北方爷们南方的城”微博发帖称,近几天,在学校经常看到一个陪妈妈扫地的小男孩,这让他非常感动。

记者了解到,这个小男孩名叫周刘浩,今年4岁,上幼儿园小班,妈妈是武昌理工学院的保洁人员,叫刘秀梅,京山人,在学校工作有一年多时间了,爸爸是学校食堂的员工。刘秀梅告诉记者,她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在校园打扫卫生,而来接儿子周刘浩上学的幼儿园校车7点50分左右才过来,于是她一早带着儿子。因为怕孩子乱跑,便给他一个扫把,儿子也就学着扫起地来。“我也希望儿子从小学会做事,学会劳动。”刘秀梅高兴地说,儿子很勤快,每天早上帮着扫地,兴致勃勃的,平时在家里,也会偶尔帮着干点杂活。

 小举动触动大学生

小男孩的举动,感动了不少大学生。工程造价专业大三学生杨霞认为,现在很少有小孩这么听话地帮妈妈做事了。在独生子女的时代,孩子成为了全家的中心,当更多的人围着他们转时,往往忽略了对孩子进行传统美德的教育,而这个四岁小男孩小小年纪懂得帮助父母,这是父母言传身教的结果。现在的父母们应该让小孩从小锻炼,自食其力。

国贸专业大一学生杨智伟说,母子共扫地,让我想到自己平时在家里都没怎么帮过妈妈,身为大学生我觉得应该向这位小朋友学习,趁着这次清明节,我回家将多帮妈妈做做家务。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妈妈 男孩 师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