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公积金拟直接拿地建公租房 选址中心城区

昨天,在武汉住房公积金宣传日活动上,记者了解到,我市拟使用公积金直接拿地支持公共租赁房建设,目前相关政策及规划、选址等工作正在准备之中。

早在3年前,武汉就已被确定为全国首批利用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试点城市之一,去年已向位于青山区的罗家港东(江南·新天地)经适房项目发放了2亿元的贷款。武汉公积金中心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公租房要方便上班族等因素,公积金参与的公租房项目将在政府规划范围内交通便利的中心城区,所建项目将定向出租给符合申请条件的新工作大学生。此外,我市还将考虑允许公租房申请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等,帮助住房困难的年轻人减轻负担。

根据现行规定,如缴存职工每月租赁房屋租金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20%的,在承租期内可每年提取公积金1次用于支付房租,且单身职工每月最高提取额度不超过600元,夫妻双方每月最高提取额度合计不超过800元。

据介绍,武汉已确定由市级平台主导投资新建10000套公租房,项目涉及汉阳赫山路、青菱白沙四路、青山2、3、4村、谌家矶朱家新村、城投中央华城、绿色新都、汉口渔场、后湖B6地块等8个地块。

目前,上海、南京、重庆等城市已经开始了住房公积金实质性参与公租房领域。如上海公积金中心就多次出资收购经适房并将其作为公租房的储备房源,南京、重庆则是采取公积金直接贷款支持公租房的建设。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公积金 公租房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