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施工挖断地下电缆121台电车停运堵“瘫”武胜路

2013年04月14日 11:0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李俊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下午3时50分,记者在多福路看到,两辆电车一字排开等待来电记者周超摄

昨日下午,汉口武胜路地下电缆被挖断,造成3条电车线路的121台电车停摆。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佳丽广场门口至武胜路沿线,至少有50多台电车停摆,造成中山大道双向道路出现严重滞留。部分停摆电车插花般停在马路中间,逼得不少车辆在马路上不停穿插着“扭麻花”。

2路电车一位女司机说,当时她的车刚刚行驶到多福路路口等待红绿灯时,突然停电,车辆无法行驶,只得停在了马路中间。

市公交集团电车公司介绍,昨天下午2时9分,武胜路按摩医院附近,一家信息网络公司安装地下管线的顶管车,将位于武胜路附近的1、2、7路电车的地下电缆绞断,造成了3条线路的多福、利济、满春三个片区的电网全部中断。除了7路电车试营运的5台新能源电车(车内有蓄电池,可以收起电车“辫子”行驶)可以正常营运外,其他121台电车全部无法正常营运。随后,该公司安排了8台牵引车,不断将滞留在路面的电车陆续拉回场站。

据介绍,这是10年来电车公司遭遇的影响线路最多、电网破坏最严重的事故。

3条电车线路同时瘫痪,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昨天15时28分,网友“vivivivin”在新浪微博上吐槽:“去趟动物园我容易么,一点钟就出门了现在还堵在江汉路。”

电车公司介绍,当天约有4.2万人次的乘客出行受到影响。为了避免乘客久等,电车公司安排多名工作人员到3条线路沿线不断提醒乘客转乘其他线路。

市交管局微博发布,昨日下午5时许,因停电事故造成的交通堵塞已基本疏通。电车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安排最强的抢修队进行抢修,力争当晚恢复电路。截至记者昨晚9时发稿时,抢修还在紧张进行中。处理完毕后,将与施工方协商赔偿事宜。

 
[责任编辑:杨舒鸿吉] 标签:武胜路 电缆 电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