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30名城管举卖萌提示牌劝阻占道摊贩

2012年05月18日 15:22
来源:武汉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化工桶烤的红薯有木有,化工桶烙的饼子有木有”

“亲,发现无证摊贩占道经营可以投诉哦”

“轻轻地吃完了,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片垃圾”

2012年5月16日晚上10点多,汉口三眼桥路上演了有趣的一幕:30名城管队员排成两队,手持温馨提示牌,不说一句话,只是整齐列队,来回在路边绵延50多米长的占道烧烤店、消夜点前“散步”,希望用这种沉默的“柔性执法”方式,“逼”占道摊贩们主动收摊(左图)。

温馨提示语很“萌”人

“君在路边吃烧烤,楼上街坊睡不了;请移玉步厅内坐,互相理解大家好!”记者发现,城管队员手持的提示牌上,一些劝导占道摊贩的顺口溜显得很“萌”,不时有路人笑言:“这群城管太有才了!”

“散步”的队伍中,有6名女队员,她们是此前备受社会关注的武汉首批高学历女子城管,不少人有硕士生学历。也许此前没这样做过,加上围观市民较多,不时有女队员感到不好意思。

占道摊主装“糊涂”

让城管更尴尬的是:20多家占道摊贩,看着在自己眼前来回晃的执法队员,先是一愣,但仍不放下手中的活,随后继续开火、备料。倒是一些围坐在路边餐桌旁消夜的市民,只顾着看热闹,忘记了吃饭。

城管队员在这些摊贩前来回走了七八趟,历时半个多小时,但仍不见占道摊主们有任何动静。

记者了解到,摊贩们无动于衷,是因为知道这些城管无权管自己。原来,三眼桥路正好处在江岸区和江汉区的插花地带,两区各管一边,分别归江岸花桥街和江汉唐家墩街管理,该路此前占道现象严重,屡次被市民投诉,被列为我市今年违法占道综合整治的重点整治对象。

花桥街城管中队负责人解释,之所以劝阻对面的占道摊贩,是因为平时两条街道的关系不错,城管本来是一家,能帮忙的就帮下忙,劝阻前已通报了唐家墩街。

两街欲联手取缔占道摊群

17日晚6时,江汉区唐家墩街城管科的王科长向记者解释,该处是插花地带,之前两街各管各,效果很不理想,近期全市开展占道集中整治,两家已多次协商准备一起联合执法。

他介绍,在江岸城管16日对该处摊贩进行劝导后,唐家墩街随后也派出了队员到达现场,当场劝说摊贩。

17日晚8时30分许,记者再次来到三眼桥路花桥街三村社区门前回访,道路两边均未发现占道摊贩的踪影,靠近江汉区一边的人行道上,比头天晚上干净了许多。

王科长说,留下了一名城管队员专职看守,避免夜深时占道现象再次出现。下一步,拟与花桥街联手长期控守,对占道摊贩,打算帮其找门面经营。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牌劝阻占道摊贩 萌提示牌劝阻占 举卖萌提示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