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美女城管推“鲜花执法” 向听劝商户献花

2012年10月07日 15:22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报讯(记者蔡爽通讯员叶志卫雷倪芬)商户将经营物品摆到店外,属于违规经营,城管上前纠正,临走时还送上一枝鲜花。收到鲜花的商户,此后会不会因为这一枝花的关系而不再违规?昨日,记者在洪山区书城路体验了城管部门最新尝试的“献花执法”。

昨日上午,记者随洪山区城管局执法六中队执法队员来到书城路,这条路是该区的执法示范路,3.2公里路段共有156户商家,商户一般能规范经营,而洪山城管在这里尝试“献花执法”已有一段时间。

10点20分,执法队员发现书城路中百仓储边有家药店,将磅秤摆放到店门外,并在门前张贴了两张促销宣传画,这都属于违规。执法人员指出店家的违规行为,要求改正,店家忙将磅秤收进店内,并撕下了宣传广告。店主不停解释:磅秤是早上几位老人为了方便,要求搬出来的,结果忘了收进去。

执法结束,一名女城管队员给店家送上一枝火红的玫瑰花,店家看着花,一脸不好意思,“你瞧,这让我过意不去了,上次你们就给我送过一枝,我这花还插着呢。”原来,9天前,店家因为出店经营也被责令纠正过一次,那次城管队员也给她送过花。

一名执法队员介绍,书城路属于较偏僻路段,原来很多商家认为这里管理松懈,经常违规,纠正后也常再犯,后来用了一段时间的“献花”执法,违规和再犯都少了很多。他们送花多是送玫瑰和康乃馨,寓意“予人玫瑰,手留余香”。

记者在城管队员走后私下问药店老板,对献花执法的看法如何。店老板说,接受别人的赠与,多少会有感激之情,虽然一朵花不是贵重东西,但仍会产生这种心意,自己在经营中就会注意,尽量少违规。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武汉美女 听劝商户 鲜花执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