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轻轨信号故障致大面积晚点 9站路走了40分钟

2013年04月19日 08:06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刘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轻轨出现信号故障,走走停停。图为大量旅客中途换乘。 记者李响摄

昨日上午,轻轨一号线因信号故障,古田一路至舵落口区间列车无法以自动模式行车。受此影响,沿线其他所有车辆都需要增加停站时间,不少乘客出行受影响。

乘客抱怨

轻轨列车走走停停

“什么情况?今天坐轻轨,站站都停5分钟以上。”昨日上午8时左右,一些乘坐轻轨的乘客纷纷发微博称,几乎每到一站,列车工作人员就告诉乘客,需要临时停车,一些乘客因为赶着上班只得换乘公交车,或者打的。不少网友感叹,又不知有多少人上班要迟到。

昨日上午,从事金融业的张先生与客户约好,11时前在东吴大道见面。为了不迟到,他10时左右就从利济北路站上了轻轨,预计30分钟就能到达目的地。谁知将近40分钟过去了,车只行驶了5站路。张先生说,后来客户来电询问和催促他怎么还不到,他只好从宗关站下车改乘出租车,张先生还是迟到了。

与朋友约好去东西湖东山农场游玩的夏小姐,也因轻轨故障而倍感郁闷。夏小姐称,她10时许在循礼门登上轻轨,可等了十几分钟车才开动。谁知,车行驶了两站又停了,她只好下车换乘。“ 下了轻轨,等了几辆公交都挤不上去,好不容易才坐上一辆出租车。本来蛮好的心情,都被毁了,”夏小姐抱怨。

记者体验

9站路走了40分钟

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接乘客反映后,在轻轨一号线的新荣站看到,不断有乘客从站内涌出,奔往公交车站,换乘公交车。地铁入口处,一位安保人员不断提醒准备进站的乘客,轻轨出现故障,请乘客换乘公交车。在刷卡闸口,轻轨工作人员又再次提醒:如果赶急事,最好不要乘坐轻轨。但有不少乘客仍然坚持进站坐车。

9时许,记者登上一列轻轨,车进入丹水池站,过了好一会儿,也不见车门关上。列车司机通过广播提示:各位乘客,现在临时停站,请大家耐心等待。

与此同时,直到5分钟后,列车才关门发往下一站。记者发现,列车每经过一站,都要长时间停站。一些不明原因的乘客纷纷抱怨,怎么列车停站时间这么长,并不断询问列车和车站工作人员。9时45分,列车进入循礼门站。短短9站路,耗时近40分钟。

在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正常速度,一号线全程耗时50多分钟,进站上下乘客时间在30秒至2分钟之内。昨日是因为轻轨一号线出现信号故障,才导致列车每站都长时间停留。

地铁反应

发微博表示歉意

上午9时20分许,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8日早上7时53分,因信号故障,古田一路至舵落口区间列车无法以自动模式行车,改为后退模式限速运行。受此影响,全线列车出现局部晚点。目前,故障区域已基本恢复正常,详细原因和具体影响程度正在进一步调查。运营公司对由此给乘客带来的影响深表歉意。 当日下午3时左右,地铁运营公司再次发微博,称经全力抢修,13时30分全线列车完全恢复正常运行。

该公司运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信号故障,古田一路至舵落口区间列车只得由人工操作限速行驶,受此影响,故障区域外的列车也就跟着要减速,停站时间因此增加。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明承友] 标签:轻轨列车 乘客 故障原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