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对违章搭建 城管严处不留情

2011年02月24日 11:34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李龙兴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春节过后,一些地方的违章搭建现象有所抬头,不是自说自话地在原建筑物上加高,就是在绿化带上搭棚。沧浪城管发现这些现象后,迅速组织力量进行严厉查处,有力地遏制了这股违章搭建风。

扩不成想加高

2月22日上午,沧浪区城管执法局南门中队接到110举报,称东大街某小区居民在自己院子内违章搭建。

城管队员立即赶赴现场,只见院内旧建筑物旁刚砌了几层砖,想扩大面积,队员当场开具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自行拆除,并向当事人进行了宣传教育。然而,刚过1个小时多,南门中队再次接到投诉,该居民又在动工了。执法队员再次前往现场,并进行了现场拆除,该房主表示不再搭建,只将屋顶修修。执法队员告知其修屋顶可以,但不得擅自加高。

当天下午3点多,南门中队第三次接到电话,称该居民正在进行加高建设。执法队员前往现场,发现当事人在原来基础上加高了三层墙砖。当事人还辩称,因院内地势低,下雨天积水从外泄入,把门抬高后,只能加高三层墙砖,经过执法队员耐心细致地教育沟通,房主最终自行当场恢复原状,表示将严格按照规定修复房子。

绿化带上搭棚

前几天,沧浪区城管执法局葑门中队在路面巡查时,发现葑门街道自主创业孵化基地沿河边的绿化带上出现了数个简易棚,个个面积均在两三平米左右。如此数量的简易棚一起涌现,着实让执法队员感到惊讶。

葑门中队立即着手调查此事,原来是孵化基地的各商家为应对新学期的到来,吸引更多学生,在自家店铺的后门,“统一”地搭设了简易棚,用木板铺平草地,再用钢架、篷布支起简易的帐篷,以扩大经营面积。

在对整个情况调查清楚后,葑门中队城管队员挨家挨户开具《责令停止违反城市管理行为通知书》,告知当事人擅自占用城市绿地及搭建构筑物的违法性,责令商家在三日内自行拆除。经过多次告知宣传,各商家在三日限期内陆续拆除了自己搭建的简易棚。

老太私砌石台

经过老新村改造的解放新村焕然一新,原本杂草丛生的绿化带如今已被成片的草坪砖所取代,既保留了原来的绿化功能,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老新村停车难的现象。

然而,家住解放新村某幢底楼的徐老太不乐意了,因为自从改造后,她开的小卖部门前铺上了草坪砖,因此常常横七竖八地停满了外来车辆,妨碍了很多生意。于是,徐老太突发奇想从周边捡来废弃的砖砾,自己和了水泥砌起了一个石台,以为这样就高枕无忧了,再也不会有车子在她的小卖部前停放了。

接到群众举报后,沧浪区城管执法局吴门桥中队还是依法把这个占用公共场地的构筑物给拆除了,并且教育徐老太车辆乱停放确实不妥,但是您不能用一个错误的行为去阻止另一个错误的行为,这不是错上加错吗?任何人的任何搭建行为都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石台。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搭建 城管 队员 凤凰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