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软件新城赴深圳抢公司 世界五百强有意在汉布局

2013年04月23日 07:21
来源:湖北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墨、通讯员汪琛、刘渐飞)受制人才等瓶颈,深圳过半IT企业有心外扩,武汉软件新城得知消息,欲于近期赴深“迎亲”,争取IT巨头向光谷转移。

据悉,深圳高新技术企业中,79%从事IT。14个IT及电子商务产业区、400多家IT创新主体、110多家重点实验室、176家企业工程中心,孕育出腾讯、华为等一批行业巨头。高速发展的同时,人才、土地、电力等成本上升,让深圳IT企业困扰不已。

深圳软件协会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该市12%的企业正在“出走”,51.5%的企业有“出走之心”。此外,97%的企业认为人力成本太高,91%的企业招不到合适人才。预计未来几年,深圳IT人才缺口将达2万至5万人。

这对正在冲刺国家中心城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的武汉无疑是重大机遇。据悉,武汉有110万在校大学生,IT相关毕业生4万人,拥有国家级软件示范学院3家、IT职业教育学校100家,在北京、苏州、杭州、大连等18城中,武汉服务外包产业综合成本最低。

武汉软件新城负责人表示,微软、辉瑞、惠普、IBM、华为、联想等世界500强和行业百强,有意在汉布局。能“娶”回多少企业,将是中部承接沿海软件产业转移的关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