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房产中介店改拉面馆 23县市在汉吆喝卖房“不限购”

2013年04月23日 07:35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胡继权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汉口杨汊湖一家地产中介机构撤出后门面将改成兰州拉面馆。记者詹松摄

江汉区新湾五路,是杨汊湖片二手房店面最集中的区域,短短1000米路就有不下10家中介店。不过,记者昨天在该路段发现,一家经营多年的中介店正在“变身”兰州拉面馆。

记者在店内看到,名片、资料丢满地,工人正在拆除原来的装修,准备将其改造成一家拉面馆。记者与这家中介店的多位经纪人联系,均称这里竞争太激烈,所以老板决定集中力量做好常青花园店的生意。

在相邻的4家中介店,店内基本都没顾客,一中介告诉记者,2008年时,房源多得卖不掉,还可以在马路上发发传单;现在是房源、顾客都没有,“该买的和该卖的都搞完了”。记者看到,店员扎堆在路边抽烟解闷,一脸迷茫。

这种迷茫来自于武汉二手房市场的快速降温。4月份以来,新政迟迟未落地,虽然二手房市场暂未出现预期中的交易冰点,但已处于快速下滑态势,每周交易量在以15%的速度减少。受3月份二手房成交量比2月大增300%的影响,市场上能够交易的房源基本都已被各家中介抢着卖完,剩余房源大多为总价高、面积大或过户费极高的房子,交易难度极大。

一方面是新的好房源基本抢不到,另一方面高价房又卖不掉,房产中介关门或转向不可避免。据了解,武汉百居易将在今年全面发展新房代理、商业地产招商等业务,实现新房、二手房、楼盘整体包装等业务的“三驾马车”;21世纪不动产也已在宜昌等地开始代理新房业务的尝试。

武汉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会长叶正明介绍,现在已有中介公司欲全面放弃竞争激烈、受政策影响大的低端二手房买卖业务,转向商业、工业地产及写字楼商业运作等附加值较高的领域,“各自突围找出路”已是趋势。

“不限购”,23县市在汉

“喊老乡回家买房”

每逢过年过节,就有大量武汉籍在外人员回汉买房,这种“返乡置业”模式引起了省内不少城市效仿。

记者从今年全省春季城市建设与土地推广发布会上获悉,来自省内的23个县市欲在汉“喊老乡回家买房”,并将当地不限购作为主要卖点。鄂州、恩施、黄冈、十堰等23个县市均组团来汉,推介的项目既有城市新区开发,也有产业园区、旅游地产、工业企业投资等,涉及土地3万余亩。蕲春县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县里正在建设城南新区,县城面貌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当地在汉工作人员非常多,“欢迎他们回去买房置业,不限购,还有很多就近发展的机会”。

一位曾在嘉鱼、黄梅等地有过大规模开发的一级资质房企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的楼市限购限贷政策,确实给在汉打工的省内户籍者带来“挤出效应”:很多人都已经积累了不少资金,但他们不愿回乡购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当地没有看得中的房子,“很多人是将武汉的楼盘作为参考去衡量当地的开发水平,所以只要我们盖的房子品质好、价格又不是很高,销量应该不成问题”。

除吸引老乡购房外,各地还希望以“不限购”及“度假房”作为吸引武汉人去投资的卖点。湖北华垚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京山、监利、蕲春等县市正在清理当地的小产权房,同时主推总价20万以内或周边有青山绿水的别墅产品等“两证齐全房”。据了解,目前,碧桂园、福星惠誉、硚房集团等企业在省内的项目中,相当大一部分客户群就是从武汉带过去的。

 
[责任编辑:明承友]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