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蒙辽交界发生5.3级地震 多地有震感无人员伤亡

2013年04月23日 07:46
来源:楚天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沈阳市民到空旷地带避难

据新华社电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 年4月22日17时11分,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交界(北纬42.9度,东经122.4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约6公里。初步了解,此次地震造成震中地区少量房屋出现裂缝,到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

地震发生后,内蒙古通辽市,辽宁沈阳市、铁岭市、阜新市、本溪市、锦州市、抚顺市、朝阳市、辽阳市、盘锦市、营口市、葫芦岛市等地区都有明显震感。此外,吉林省内的辽源、吉林、长春、通化、松原、白山等多地也有震感,其中白城、四平地区震感明显。

地震发生时,正在沈阳市皇姑区某诊所看病的孙新告诉记者,“我正坐在椅子上打点滴,突然就晃起来了,就像有人在推我一样。”在沈阳市和平区嘉环大厦上班的网友说,“当时正准备下班,刚穿上外套,就听到有同事说地震了,一开始还没感觉到,结果过了几秒钟就又晃了,办公室的柜子晃得挺厉害的,感觉有点儿头晕。”

地震发生后,内蒙古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并派出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委宣传部了解到,地震造成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部分建筑裂缝,瓷砖脱落,但没有接到人员伤亡和建筑倒塌的报告。据当地消防人员介绍,甘旗卡镇距震中约五六公里。

在距甘旗卡镇约80公里的通辽市,一位黄姓市民说,地震发生时,震感明显,摇晃大约几秒钟,随后人们纷纷跑到大街上。

根据建筑物地震易损性矩阵初步估算,此次地震造成人员死亡的可能性不大,可能会造成少量房屋受损。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多地都有明显震感 发现人员 交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