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客管处叫停打车软件加价 司机违规收费最高罚1000元

2013年04月23日 07:47
来源:长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客管处叫停打车软件加价

司机违规收费最高罚1000元

本报讯(记者李俊马振华)本报4月11日报道的打车软件附带的加价功能有争议后,记者昨天从市客管处获悉,该处已下发通知,明确加价营运违规。打车软件“嘀嘀打车”开发公司表示,对违规司机将禁用软件。

客管处明令

禁止加价运营

“嘀嘀打车”打车软件从本月登陆武汉,该软件设置了0元、5元、10元、20元按钮,供打车人自行选择。若乘客持续难打车,可以加价“抢车”。但同时也被认为违反出租车管理规定,给司机挑客提供机会。

市客管处发出紧急通知,称少数驾驶员安装“嘀嘀打车”软件,采取加价收费的方式营运,违反了《武汉市城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中,“不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的规定。请各企业对使用“嘀嘀打车”软件的驾驶员,迅速教育,督促其在营运中使用计价器计价,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记者查阅发现, 如果不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费,最高罚款1000元。

市客管处明确表示,对未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的驾驶员,市客管处将从严处罚,驾驶员的处罚结果,将计入企业质量信誉考核档案。

软件开发公司

禁止司机议价

昨天,“嘀嘀打车”软件的开发公司表示,武汉地区已注册“嘀嘀打车”驾驶员每天以200名以上的速度在增加,现在已有3946人。注册乘客每天以1000名以上的速度在增加,目前超过30000名在使用。

该公司表示,将严格执行市客管处通知,坚决禁止司机主动议价,或者主动索要小费,也禁止司机收取二元的电招费。一经发现,立即停止软件使用资格,并向市客管处汇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