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地铁2号线日均送客逾38万 乘客月均收入3346元

2013年04月28日 06:55
来源:凤凰网湖北站 作者:邓兰天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4月27日下午,湖北“武汉地铁百日论坛”举办,《武汉地铁2号线百日客流数据报告》首次发布。未来江城居民公共交通出行,一半以上乘坐轨道车辆。

现状:日均客流量逾38万 光谷广场站客流量最高

《武汉地铁2号线百日客流数据报告》显示,截至4月15日,2号线一期共开列车41288列次,累计运送乘客4181.48万人次,日均运送量达到了38.36万人次,全线21个站点共发售单程票12493648张。进出站客流最高的5个站点为光谷广场站、江汉路站、汉口火车站、中山公园站、街道口站,其中光谷广场站日均客流量最高,为8.72万人次。

三个月来最高载客量出现在3月8日,当日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总客流80.6万人次,其中1号线30.4万人次,2号线50.2万人次。

武汉地铁2号线也是世界上首条“书香地铁”,21个站点均设有自助图书馆。地铁集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乘客办理借阅证6318个,累计借书26902本。

规划:未来武汉公交出行五成靠轨道

武汉市是全国第一批轨道交通建设规划获批的8个城市之一,2004年,武汉市编制完成了第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于2006年4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该规划确定武汉市近期建设轨道1号线二期、2号线一期以及4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度59.74公里(不含已建成1号线一期工程10.23公里),建设总投资237.22亿元,在武汉主城区内形成“工”字型的骨干线网。

2009-2010年,武汉市编制完成了第二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并于2011年1月31日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发改基础[2011]179号文)。

依据该规划,武汉市将在延伸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的基础上,新建过长江轨道7、8号线和过汉江轨道3、6号线,至2017年武汉市轨道线网规模达到215.3公里,建设总投资1182.0亿元(含上一轮投资)。

目前武汉有8条地铁线同时在建,到远期全市12条轨道线建成后(包括3条市域快线、9条市区线路),通车里程将达540公里,超过法国巴黎目前的500公里。届时,武汉一半以上的公共出行要靠轨道交通。

调查:地铁人群74%为白领 月均收入3346元

由《地铁时代》独家呈现的《地铁人群受众媒体研究报告》出炉。据介绍,该报告是针对地铁人群的问卷调查,主要涉及武汉地铁人群年龄、职业、收入、对地铁业态的认知度,对周边商业的喜爱度,对绿色交通的践行度以及文明素质等多个方面。

报告显示:杂志读者是一群学历高、消费积极的大众化城市精英人群,其中74%为白领群体,51%为女性,平均月收入为3346元,对房地产、商场百货、旅游、汽车和家电等行业尤其关注。

热议:地铁经济效应显现助力武汉经济

论坛现场,地铁沿线商家及地产代表热议地铁开通100天对其产生的推动力。武汉商业、地产、金融界、运营商代表与市领导、地铁集团、媒体等,共同探讨了地铁开通对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与促进。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绿色出行我先行”的活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