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4大节假日首轮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近千万小车省5亿元

五一小长假昨日结束,至此,四大节假日均已实行了一轮高速公路免费政策,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对相关方面影响明显。

这个假日车流最少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介绍,在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省高速公路通行各类车辆约168万辆,其中7座以下免费车辆约132万辆,日均44万辆,比去年五一节增长70%。

据了解,去年国庆节长假,免费车辆为390万辆,日均56万辆;春节长假免费通行300余万辆,日均50余万辆;清明节小长假,免费通行148万辆,日均约50万辆,比去年清明节增加53%。根据统计,四大节假日共有970万辆小客车免费通行,节约通行费约5.3亿元。

交通秩序良性循环

免费政策前,业内预测高速公路可能因免费堵成“停车场”。不过,四大节假日里,高速公路很少拥堵,反而是出城上高速的路堵车严重。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解释原因称,高速公路不再收费,通过效率大幅提高,而出城道路总有车辆从不同方向叠加排队进入高速公路收费站,且车主大多喜欢挤同一条道路。相关人士称,四大节假日下来,高速公路免费期间的交通秩序开始转向良性循环。

景区客流明显增长

据了解,自高速公路免费执行后,自驾游旅客大幅增多。通往省内各主要景区的小型客车明显增加,如4月30日,去往武当山收费站的车流量达到6300多辆,比去年增加70%。

但我省一家民营公司投资的高速公路负责人对记者说,“本来只有节假日车流量才能升上来,却从去年10月至今,20天没收费,损失严重。”记者了解到,民营公司投资修建的高速公路,多是冷门线路,效益一般,如武荆高速、汉蔡高速、汉鄂高速等。(作者:董凤龙 黄永进 刘闪 殷曼)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省钱5亿元 首轮高速公路免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