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投5000万建“天使投资基金”提升国际化水平

2013年05月03日 07:12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郭婷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意在鼓励创新团队,优先支持孵化器初创企业

掌握世界一流技术的创新团队来汉创业,最高可获1亿元巨额资助。昨日,《武汉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获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该市鼓励创新团队,建立5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优先支持孵化器初创企业。

武汉市提出,2016年要建成立足中部、辐射全国、面向世界的国家创新中心。届时,武汉的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到3%以上;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从去年的1353亿元跃升到4000亿元以上,总产值突破13000亿元。

该市还提出,全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由去年的3亿元增加到2016年的20亿元;对引进和掌握了世界一流成果和技术的创新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助;对新认定的各类国家级创新平台均给予150万元补助;对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奖励。

另外,武汉还将设立2000万元市级创业种子基金和5000万元的天使投资基金,优先支持孵化器初创企业、大学生创业级科技成果转化。此外,对在汉创业的大学生,在保障房供应上给予政策倾斜。

此外,会上还原则通过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工作方案和武汉市国际化水平提升计划。按照方案和计划,到2016年,武汉争取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武汉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要力争达到85%以上;落户武汉的世界500强企业超250个,外国驻汉领事馆及政府代表机构数量突破10家。

创建环保模范城市

总体目标:争取2016年成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

力争在水环境质量、环境空气质量和群众环境满意度3大指标上重点突破

启动PM2.5污染防治整治,严格超出“冒黑烟”车辆,2015年淘汰所有登记注册的运营“黄标车”;加强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控制及餐饮油烟综合治理等行动

提升武汉国际化水平

总体目标:把武汉建设成为中国中部地区国际活动的首选之地、外商投资洼地、国际机构的聚集之地及生态环境最美的国际文化名城

到2016年,落户武汉的世界500强企业将超250个,外国金融机构15家以上,利用外资达66.7亿美元

举办年度国际性会议近50个、展览活动数量接近100个,每年举办国际体育重大赛事2至3项,形成3至5个有国际知名度的品牌活动

驻汉领事馆及政府代表机构数量突破10家,落户武汉的国际商贸协会和国际经贸促进机构达到30家

将打造1至2个标准国际社区,引进1至2所国际知名大学落户武汉,规划建设2至3所国际学校和医院。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天使投资基金 武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