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保监会发布新规整治保险推销 晚9点后不得电话卖保险

2013年05月04日 09:15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朱安璋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顾客拒绝后6个月内不得再打电话推销、晚9点至次日上午9点不得打电话卖保险。记者昨从保监会官网获悉,《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管理办法》正式发布,对备受消费者诟病的电话推销保险业务展开整治。

根据新规,今后保监会将重点解决销售误导、电话扰民等问题。比如禁止在公众休息时间(晚9点至次日上午9点)打电话销售保险,明确了最短6个月的禁拨时限,也就是说消费者在拒绝后6个月内不能再次电话促销。

统一电话销售业务的服务标准,保险公司及其代理机构电话销售时,必须使用公司统一的专用号码。电话免费赠送保险业务,参照电话销售业务管理,提升了电话赠险的准入和经营标准。

据保监会负责人表示,2010年以来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高速发展,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身保险公司开始经营电话保险业务。新规要求,电话销售的保险产品范围,限于普通型人身保险产品,满足条件的可电话销售分红型人身保险产品,产品设计要简明易懂,便于投保。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