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人才流动率高达50% 频繁跳槽困扰星级酒店(图)

2013年05月05日 08: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郭姗姗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酒店行业用人需求激增,使得人才流动率居高不下资料图片

人才流动率高达50%,每跳一次身价就涨一次

图文:频繁跳槽困扰星级酒店

众多星级酒店在汉加速落地,酒店行业人才需求激增。不过,由于流动性太大,各星级酒店不得不“天天招人”,但多数时间仍感“吃不饱”。

员工频繁跳槽,让酒店管理方也头疼不已。而随着星级酒店间竞争加剧,酒店人才的挖掘、储备和管理,已成为摆在管理者面前的一大难题。

星级酒店争先落地

行业用人需求激增

昨日早晨9点,汉街大戏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龙,许多人正在认真填表。这是万达集团今年9月1日即将开业的五星级酒店“嘉华”正在举办招聘会。新酒店要开业,他们需要在武汉找到450个满足条件的应聘者,并马上开始上岗前的培训。

到星级酒店去工作,是许多行业外人士的梦想,在他们的印象中,星级酒店的工作人员永远穿着笔挺的制服,工作在充满香氛和光亮的环境里。从这家酒店的招聘现象看,也确实表现得与一般招聘与众不同:招聘会现场插满了百合,茶歇、饮品、现磨咖啡、茶艺表演,让应聘者感到放松。“最近酒店招聘特别多,我已经到好几家去碰运气了。”一位求职者告诉记者,上个月,他还专门跑到汉阳的国博中心,参加武汉洲际酒店的招聘,这家五星级酒店也将于今年9月份开业。

业内人士透露,光谷即将开业的高星级酒店“璞瑜酒店”也在好几个双休日举办了大型招聘会;在光谷新世界还将有一家奢华酒店“禧玥”将开业,也在四处寻找酒店管理人才;此外,在楚河汉街将有3座不同档次的万达旗下酒店开业,他们需要2000多名工作人员……

“打飞的”回汉应聘

沿海人才纷纷回归

“总监您看,我的酒店工作经历绝对是丰富的,我已经在深圳当了7年的高级打工仔了。”昨日,一位30岁的应聘者小周说,他是湖北仙桃人,大学毕业后想要进军酒店行业,但当时武汉的几家老牌星级酒店,根本“敲不进门”,他只好将简历投向了深圳。

小周说,深圳的酒店业特别发达,他干过快捷酒店,最终一步步走向了福田区一家五星级酒店,积攒了许多宴会销售经验。今年过年回湖北时,他通过媒体发现,武汉的星级酒店行业早已不是7年前的模样,许多国际连锁集团的旗下酒店,纷纷竖立在武汉街头,回湖北的想法也就产生了。

记者从洲际酒店集团、万达集团了解到,不少应聘者是从深圳、广州、厦门等城市过来应聘的,他们多具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历,趁着周末的时间“打飞的”来参加应聘。

据统计,我国酒店业的员工流动率高达30%,星级酒店的流动率更是高达45%至50%,而正常的员工流动率应在5%左右。“湖北也存在这个情况,这个行业的流动率高得惊人,但升职速度也是很快的,”省旅游局一位负责人介绍。

频繁跳槽让人头疼

人才争夺更趋激烈

在一家五星级酒店任市场传媒经理的张小姐,刚刚完成了她入行以来第四次跳槽。这几次跳槽,有的是因为其他酒店开出的薪水更高;有的是有更大的发展平台…… “对每个酒店从业者,‘跳槽’绝对是个少不了的关键词,每跳一次,身价就涨一次。”张小姐说,最近一次跳槽后,她的年薪增加到了12万元。“每开一家高星级酒店,就会引发新一轮的暗中挖角、人员跳槽。”一家猎头公司负责人称,专门为酒店寻找市场、销售类管理人才,跳槽对他们就如家常便饭。“相比挖角,我们更希望自己培养员工。”武汉洲际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张向前说,各酒店文化风格迥异,挖来的管理人员不一定能适应需求,说不定还会造成更大的流动率。

万豪集团一位高管表示,他在武汉曾经面试过的一个员工,现在已经是总监,而当初招聘进来时,他只是中餐部一个普通工作人员。他提出建议,让员工感受到他们将来也能成为酒店的中高层,这对于他们培养归属感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酒店 人才 流动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