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5岁女童八楼失足坠下 一根晾衣绳救了她的命

2013年05月05日 08:2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向清顺 曲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上午,在江夏区四季花园小区内,一名五岁女孩不慎从8楼家中窗台上坠下,落到3楼客厅外的水泥平台上,所幸受伤小孩得到及时救治,最终逃过一劫。

小女孩突然从8楼坠下

事发四季花园小区6栋5单元8楼。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住户家门前,看到大门紧锁,家属均已赶往医院救治小孩。

记者敲开该单元302室房门,在屋内观察发现,该单元住房客厅内没有设计阳台,均为飘窗,而3楼住户的客厅外,直接连着一个水泥平台。

在这个水泥平台上,记者看到,一个红色的水性笔塑料盒已被摔碎。302室住户何先生说起早上事发一幕,他仍不住地发出叹息声。

何先生介绍,昨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他和几名客人,正在客厅内看电视聊天,突然听到外面传出“砰”的一声巨响。起初,他还以为是晒被子的绳子断了,便走到客厅飘窗往外一看,竟发现一名小孩趴在平台上。

何先生赶紧来到平台上,并赶紧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这孩子真是命大,要是没有这根晾衣绳缓冲,小孩或许早就没命了。”何先生指着附近一根晾衣绳称。

民警保安将小孩送医

事发后,小孩的奶奶仍不曾觉察,仍在厨房内清菜,直至有邻居上门才知晓。随后,小孩奶奶来到3楼,将小孩抱了起来,小女孩苏醒过来,抱住奶奶哭喊:“奶奶救命。”

物业公司经理吴翔闻讯,开车赶到单元楼下,准备开车将小孩送往医院。这时,纸坊街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于是民警与物业公司保安队长徐国胜一起,将小孩紧急送往江夏区人民医院。

在该院做紧急处理后,小孩又被转至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医院心胸外科见到了小孩的父母。“都怪我们,没管好孩子。”在重症监护室外,小孩的父亲纪先生欲哭无泪。他介绍,孩子今年5岁,在读幼儿园,事发时,他和爱人在外面上班,平时孩子都跟奶奶在一起。事发时,奶奶在厨房择菜,孩子在靠近飘窗的沙发上玩耍,可能从沙发上翻落窗外,加上家里客厅外未装防盗网,才酿成此次大祸。

纪先生介绍,孩子并无明显外伤,但肺部受挫裂伤,左大腿骨折。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希望孩子度过这几天危险期。

高层住户应装防盗网

昨日,记者在事发小区采访时发现,该小区高层住户大多没有安装防盗网。而很多住户家中的客厅无阳台,若家里有小孩,极易发生安全事故。

该小区物业经理吴翔介绍,该小区有800多户,目前入住400多户。小区业主有权自行安装防盗网,且在业主装修时,物业公司会建议高层住户也安装防盗网,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其实,这个防盗网不一定是用来防盗,主要是能够对小孩起到保护。”

记者了解发现,在武汉一些高层小区内,因多种原因,很多住户家中并未曾安装防盗网,在武汉的少数小区,已发生多起小孩失足坠楼事故。

对此,有关人士希望高层住户根据实际情况,尽量安装防盗网,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