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解读史上最严销分新规:一本驾照最多销24分

2013年05月06日 09:21
来源:楚天金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本月起,公安部交管局启动“打击非法代理和买卖分行为”的交通违法处理程序。昨日,武汉市公安交管局进一步解读这一史上最严销分新规时指出,一本驾照不能再像原来那样可以销完一台车的所有记分,而是最多只能销24分。

一台车

超过24分不能用一本驾照销

据介绍,驾驶人处理机动车电子警察记录至累计记分达24分后,系统不再允许其继续处理。因此,如果一台车的电子警察记分超过24分,不可能像以前那样用一本驾照一次性处理完扣分。

根据规定,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以上未满24分的,应当依法扣留其驾照,要求驾驶人按照规定参加科目一考试,考试合格,记分清零并发还驾照。对驾驶人被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依法扣留驾照,须重考科目一和科目三。

需要提醒的是,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第二次因交通违法记满12分的,也要考科目一和科目三。驾驶证在实习期内有记满12分记录的,将予以注销实习车型的驾驶资格。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违法记6分以上的,实习期限延长一年;在延长的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但未达到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一本驾照

超三次帮人销分将进黑名单

按照新的处理程序,3名以上的驾驶人(不包含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在一年内,为同一号牌机动车接受电子警察处理,系统会自动将接受处理的第4名驾驶人纳入分贩子嫌疑人;同一驾驶人一年内在为非本人所有的3辆以上不同号牌机动车接受电子警察处理的(含0分的电子警察记录),该驾驶人在处理第4辆机动车之前,系统会自动将这名驾驶人纳入分贩子嫌疑人。驾驶人被纳入分贩子嫌疑人黑名单后,只能在原申请处理电子警察的窗口接受嫌疑审查,由窗口民警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审核。一旦该驾驶人列入重点人员名单,这名驾驶人今后只能处理本人所有的机动车的电子警察。

(记者戴辉通讯员吴培勇)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严销分新规 驾照 24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