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武汉地铁机场线路与地铁2号线对接 拟2017年底通车

2013年05月07日 07:30
来源:楚天金报 作者:梅丹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地铁机场线开始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根据公示内容,地铁机场线有两座高架站,整个线路走势犹如过山车;计划下半年开工,2017年底建成通车。

根据环评公示,地铁机场线全长约19.5公里,设站7座,其中高架段长约6公里,设高架站2座,分别是航空总部站和佳海工业园站。

有意思的是,6公里长的高架段位于线路的中间,整条线路由地下段-高架段-地下段组成,仿佛过山车,具体走向如下:出了天河机场交通中心后,开始起坡钻出地面,以高架形式沿巨龙大道走行,在航空总部处设一座高架站,跨越机场高速后,在佳海工业园处再设一座高架站,然后下坡钻入地下进入管委会站,继而沿着盘龙大道、金银潭大道在地下潜行,一直到三金潭地铁站,与地铁2号线对接。

记者注意到,本次公示的地铁机场线的通车时间也与之前公布的不同。此前公布的计划通车时间是2015年底,但本次公示的通车时间为2017年底,推迟了两年。

据了解,机场线原来并不经过盘龙城,为了拉动盘龙城地区的发展,也为了给地铁提供更多的客流,地铁机场线改道盘龙城。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机场 线路 2号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