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30岁男子携81岁母亲跨省打工:雇俺必须先接受俺娘

2011年08月28日 15:31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一段《山西80后孝子带着八旬母亲打工》的视频在各大论坛和微博上疯狂传播,引发网友热议。许多网友表示“看得人眼泪都想掉下来,这次真的被感动了”,并且称赞道,“80后有这样的孝子太难得了,朴实无华的真情流露,真是年轻人的楷模!”

孝子▶▶“雇佣俺必须先接受俺娘”

记者查证发现,该视频最早由网友“我在路上”于20日22时许在新浪视频上发布,该视频一开始并未引起太多网友的关注。昨日中午,该视频被网友@拍客微视界在新浪微博转发后,随即引发大量网友的转发和评论,截至昨晚17时30分,该视频一共点击7081次,网友评论183条。

昨日下午,南方日报记者联系上了网友“我在路上”,他向记者确认该视频是他于19日拍摄,并在20日晚上在新浪网发布的。他解释说,“之所以拍摄该视频,也是因为被他的孝心深深打动了,传上网也是希望更多的网友能够分享身边的这种感动”。

据“我在路上”介绍,视频中的“山西80后孝子”名叫李杰,在查看了身份证后证实李杰1981年出生,“虽然看起来颇显老态,但确实是一名标准的80后”。据了解,李杰是山西省陵川县古郊乡人,现在在河南省辉县市一家烩面馆打工,是一名厨师。目前,李杰带着80多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年迈的母亲。

据李杰介绍,他是家中老小,上面还有7个姐姐,四姐精神上有点问题,五姐是个哑巴,其他几个姐姐家境也都不太好,照顾老母亲的重任自然就落到他的身上。从2007年开始,李杰想出外闯闯,但又不忍留下生病的老母亲,再三考虑后,他决定带着母亲去找工作。“雇佣俺必须先接受俺母亲!”这是李杰找工作的唯一条件。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母亲 孝子 先接受俺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专题回顾